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镇召开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27 09:31
  

上半年 产业提档、城镇提质、民生提标

  晋江新闻网7月26日讯 昨日,晋江市内坑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内坑镇2018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坑镇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度本级财政决算、内坑镇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内坑镇生态水域建设专题报告。

  上半年,内坑镇紧紧围绕“三个内坑”这条主线,以“三大行动”为抓手,大力推进“四个年”活动,勇于担当、真抓实干,高速高质高效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1-6月,全镇实现工业企业产值130.33亿元,比增13.9%;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113.82亿元,比增16.9%;固定资产投资8.86亿元,比增42.83%;税收收入2亿元,比增2.19%。

  今年以来,产业提档行动高速推进,项目驱动持续增强,刚性落实项目包干、挂图作战、协调调度、跟踪督办等制度,1-6月,推动33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0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67.77%,比增29.36%;传统产业持续发力,建陶产业持续向好,拖鞋产业持续突破,积极申报“中国拖鞋名镇”;新兴产业持续壮大,普洛斯物流园一期满仓运营,陆地港完成南航城市货站、泉州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项目建设,1-6月,实现外贸进出口交易额28.14亿美元,同比增长25.8%,业务量位居全国第二;创新创业持续升温,引导企业自主创业创新,加快“个转企”“小升规”。

  城镇提质行动高质推进,配套建设更加完善,城镇管理更显精细,美丽乡村更具魅力,生态环境更为优美。强力推行“河长制(库塘长制)”,建档销号工业、农业、生活污染源10个,拆除涉水违章建筑4宗,依法打击污染环境非法生产点33处;打造“一河一品”“标杆河段”。

  民生提标行动高效推进,认真办好13件“为民办实事”、5件市级“民生微实事”项目。公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群众“满意指数”日益上升,公共“安全指数”明显提升,社会“文明指数”加快跃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对话镇长”平台、问题责任清单模式推行以来,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镇各项工作的高效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半年,内坑将在“拼”字上下工夫,紧紧咬定“拼”的目标,不断焕发“拼”的斗志,提高“拼”的本领,拿出“拼”的行动,干出内坑力度,跑出内坑速度。产业升级“拼”档次,创“高质量”发展;城镇建设“拼”品质,创“高颜值”环境;民生事业“拼”标杆,创“高标准”保障;政府服务“拼”效率,创“高效能”形象。

  (记者_陈崟)

标签:内坑|产业提档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