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乡村营造夏令营开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07 10:16
  

  晋江新闻网8月7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乡村营造夏令营正式开营。来自海峡两岸13所高校的248名大学生齐聚晋江,开始了为期半个月的乡村微景观创作实践活动。晋江市领导李志强向各高校学生代表授旗。

  据悉,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东南大学、云南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台湾中原大学等海峡两岸的高校大学生报名参加。他们在参加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后,将分成55个团队,于8日-18日进驻晋江55个村(社区)开展乡村微景观创作。19日-20日,将组织评委组实地评审创作成果。

  据了解,在这一年时间里,晋江不断拓展延伸“双微创”内涵,形成并完善“五微五营双创”活动体系,先后组织开展了校园双微创、国庆微景观建造营、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营、“百生百村”乡村志愿服务活动等活动,共吸引200多个学生团队和社会团队近千人次来晋江发挥创意、施展才华,晋江的大学生“双创”、乡村微景观创作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新路子。

  (记者_沈茜)

标签:两岸大学生|乡村营造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