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热心保安晚上卖冰棍 捐出3000枚硬币资助寒门学子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8-06 15:52
  

  “我是一名保安,我有很多一毛的硬币,有两三百块,我想捐给贫困生,可以吗? ”近日,保安陈先生致电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询问。

  泉州市慈善总会与泉州晚报社联合主办的“共同托起他们的理想2018行动”,自7月2日启动以来,持续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目前,泉州晚报已经报道了16名寒门学子的艰苦求学路,他们中的大部分都已获得结对帮助。连日来,仍有不少热心市民拨打泉州晚报社热线表达帮助学生的愿望。另外,还有爱心人士坚持每年回访受助学子。昨日,记者陪同他们辗转各县(市、区)进行回访。

  保安晚上卖冰棍 资助寒门学子

  近日,泉州晚报报热线96339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一名保安打算拿出自己存了许久的3000多个一毛钱硬币,捐给贫困学子。

  “这些孩子都很懂事,很不容易,我不忍心看到他们因为没钱读书而烦恼。”这名保安姓陈,泉州市区人,他白天在银行当保安,晚上去批发市场进一些冰棍来卖,“这些硬币都是我卖冰棍时存下来的,不知不觉就存了许多,粗略算下来有两三百元。”

  陈先生说,这些钱不算多,但却是自己多年来一点点积累起来的,意义非凡,“希望他们可以克服困难,努力读书,有一个好的未来。”

  目前,陈先生已经将这些硬币换成钞票,存进了慈善总会的账户。

  中美班学员辗转各地 回访受助学子

  从2012年开始,每年助学活动期间,记者都会同厦门大学EMBA2011级中美班的部分学员驱车辗转泉州各县(市、区)回访受助学子,直到学子们顺利毕业。今年,他们仍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相聚在一起对结对帮扶的学生进行回访。

  昨日,几位资助成员花了一天的时间深入惠安、南安、安溪、永春,对受助学子进行回访,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近况,“一年一年过得很快,你们一定要珍惜大学时光、珍惜同学、珍惜现在,多留一些美好记忆。”资助成员之一、福建省晋江福源集团研发总监蔡金鑫先生告诉记者,除了金钱上的资助外,他们也很重视对学生进行精神鼓励。通过每年亲自走访,可以进一步清楚了解学生的状态,及时给他们提供各方面的帮助。

  厦门大学EMBA2011级中美班学员,从2012年开始关注本社的爱心助学活动,当年他们资助了3名学子,之后他们每一年都有结对帮扶学子。

  (记者 谢宜萱)

标签:保安|资助|寒门学子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