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毕业季:“护花使者”来信了 晋江一幼儿园保安手写书信刷爆朋友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02 09:00
  

  这两天,一封手写的信刷爆了朋友圈。收信人是2018年晋江安海嘉博幼儿园大班毕业生,写信的是幼儿园保安许加培。

  “孩子,张开你的翅膀,去实现你的梦想……有空常回家看看,园长妈妈、老师、阿姨,还有保安叔叔,会经常想你……”洋洋洒洒数十行,字里行间写满了许加培对孩子们深深的祝福。

  园长、老师、家长给毕业学生送祝福很常见,幼儿园保安给小朋友们写信倒是头一回见。这不,当许加培把这封语言质朴却又饱含深情的信发到朋友圈时,很快引发热议,家长们互相“传阅”,纷纷点赞。

  “幼儿园的保安真的很好,我儿子毕业回来了,还天天念着‘许伯伯’。”看到这封信,家住安海的高先生一下子想起了什么,翻出了自己6月中旬发的一条朋友圈。“当时雨下得很大,他就一手撑着伞,一手抱着孩子,把孩子一个个‘干干净净’护送到幼儿园。很感恩在儿子幼儿园的最后一年,能遇到这么好的保安。”被这一幕深深感动的高先生,拿起手机定格住这美好瞬间。

  “其实,这些只是他日常工作的写照,他做的要多得多。”嘉博幼儿园园长杨琳琳回忆,2017年7月,退伍多年的安海古田人许加培到幼儿园应聘。很快,杨琳琳就发现这个保安有点不一样:每天早上不到7点就来到幼儿园,到每一层楼检查安全设备,给园里的花草浇水;小朋友入园时,他会站在门口,热情地和小朋友及家长打招呼;当有小朋友哭着不上学,他会抱着小朋友,拍拍孩子的背,还唱起儿歌。幼儿园老师都说:许加培“用个人魅力征服了整个嘉博幼儿园”。

  大班小朋友毕业的第二天,许加培照常值班,突然不见了那些熟悉的小身影,他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不舍与想念涌上心头。结束工作回家后,许加培决定给这180个毕业生写封信。

  “虽然我来当保安只有短短一年,但对这些孩子的感情很深。”许加培说,这封信一气呵成,满腔的情感化作一句句真挚的祝福,一页纸也写不完自己想说的话。

  “他们是祖国的花朵,所以我是‘护花使者’。”信的最后,许加培在名字前加了个前缀“护花使者”。这是他第一天入职时写下的“初心”——呵护每一个孩子,为他们的安全保驾护航,做孩子们的“护花使者”。

  (记者_蔡红亮 秦越 文图)

标签:毕业季|幼儿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