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记者现场实验“违停短信提醒” 微信通知可秒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01 08:27
  

  “违法停车有短信提醒 3分钟开走免罚单”追踪③

  晋江交警提醒:想要成功接收通知 车辆信息要填全

  晋江新闻网8月1日讯 交警开违停罚单前,先发个提醒信息,在规定时间内挪车免罚。近日,晋江交警又将这一便民举措升级,在市区非主干道,通知后的挪车时间由3分钟延长至5分钟。多了两分钟,效果是不是变好了呢?昨日,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

  延迟贴单渐为人知

  移车市民逐渐增多

  昨日10点左右,记者在晋江市中医院南门外发现,道路两侧停满了违停小车,两名交警正在路边对违停车辆进行拍照。

  谢民警告诉记者:“我们早上7点半就开始执勤,因前来就诊的人多,中医院周围是违停重灾区。”这几天,非主干道通知挪车时间从3分钟延长至5分钟,起到了一些效果——“现在,有时通知了,会有三四辆车的车主出来移车,总体来说,出来移车的市民变多了。”

  交警提醒市民,5分钟虽然是人性化处理,但市民尽量不要违停,像在医院周边,市民最好不要随意停车,否则万一造成堵车,救护车进出不方便,就不好了。

  记者在中医院随机采访了5名市民,其中3人表示近期通过媒体报道,知道交警向违停者发挪车通知的事情。“如果没急事,收到通知肯定会去移。”其中一人说。

  微信通知可秒达

  想要接收信息要填全

  此外,近日,不少读者向记者反映,违停后没有收到过微信通知。记者现场和交警做了一个实验,发现交警在抓拍记者车辆违停后,记者10多秒后就收到了短信通知,但是,却没有收到微信通知。

  随后,记者从交警一中队后台了解到,如果市民想通过微信接收违停通知,必须在“晋江交警”公众号上,绑定自己的电话信息和车辆信息,车辆信息则包括车型、车牌号和车架号最后六位等。而记者只绑定了手机号码,故无法接收信息。

  记者在“晋江交警”公众号上绑定车辆信息后,交警再次进行了测试,结果交警输入记者违停车辆的照片后,仅仅一秒钟,记者就在微信里收到了“交警平台信息接收通知”,内容为“温馨提醒:尊敬的闽C*****车主,您的车辆现停放在违停抓拍区域,请立即驶离,否则将开始抓拍,感谢你的配合。”

  交警提醒,不管你的车是不是晋江车,如果想接到微信通知,都要在“晋江交警”公众号上完整地绑定自己的车辆信息。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郭小梅 蔡长江 文图)

标签:违停短信提醒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