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王永礼讲话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8-07-29 12:48
  

  严把质量关为国征强兵

  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王永礼讲话

  27日,继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去年征兵工作,部署年度工作任务。

  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代市长王永礼指出,征兵工作是强军的源头工程,各县(市、区)、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在市委领导下,强化使命担当,自觉站在“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坚持“政府主导、主官主抓、廉洁征兵”,不断健全完善优抚、激励、安置、惩处等配套政策,持续强化服务保障,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王永礼要求,各县(市、区)要配强征兵队伍,突出抓好征兵办工作人员、体检医生、政考民警“三支队伍”的选配,及时召开专项业务会,组织对口培训,确保各类人员都能熟悉法规条款、熟知标准要求、熟练操作规程。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大学生兵员征集等短板弱项,落实“四优先”举措,强化大学生参军政策激励,同时做好新兵走访调查、役前教育训练等工作。要坚持征集标准,严把思想关、身体关、政治关、学历关,确保兵员质量再提高。

  王永礼强调,要严格责任落实,按照“地方政府管任务、兵役机关管质量”的工作要求,把责任和任务分解到各环节、各层面,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逐级签订征兵工作责任书,对不履行职责、完不成任务指标的严肃追究责任。要严密配合协作,兵役机关要牵头抓好综合协调,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发挥各自职能,全力支持配合,确保“机构、人员、经费、场地”四到位。要严肃征兵纪律,坚决杜绝暗箱操作、以权谋私和基层征兵“微腐败”问题,确保征兵工作公开透明、“阳光”运行;各县(市、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深入一线加强指导、跟踪问效,及时化解各种矛盾,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

  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军分区司令员高宏总结部署年度征兵工作任务,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军分区政委刘建军宣读2017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扬通报,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季翔峰主持会议。

  (记者 郭雅莹)

标签:征兵工作|王永礼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