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福建推出300项2018年度省级重点招商项目 总投资5620亿元

www.ijjnews.com   人民网  2018-07-26 17:58
  

  人民网福州7月25日电 福建经济正在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发力。省发改委日前筛选推出300项2018年度省级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5620亿元。

  300项项目中,三大主导产业项目75项,总投资2222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39项,总投资578亿元;传统特色产业项目30项,总投资274亿元;生产性服务业项目29项,总投资773亿元;生活性服务业项目75项,总投资1344亿元;现代农业项目27项,总投资89亿元;基础设施项目25项,总投资340亿元。

  据了解,2018年省级重点招商项目是以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福建省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目标,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发布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修订)》的产业导向,结合福建省“十三五”相关产业规划和各地产业发展需求,从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机械装备等三大主导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海洋高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特色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筛选推出。这些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具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预期投资收益较好。2018年省级重点招商项目日前已在省发改委官网发布,并将在“9 ? 8”投洽会等重大经贸活动中重点推介,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今年福建省投资热点资讯和详细准确的对接信息。

  另悉,今年以来,福建坚持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有机统一,加快闽东北、闽西南两个协作区发展,省重点项目完成情况总体良好。1-6月省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278.1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2.9%。其中农林水利完成108.89亿元,占年度计划59.6%;交通完成364.51亿元,占年度计划48.5%;能源完成182.03亿元,占年度计划43.3%;城建环保完成500.37亿元,占年度计划56.2%;工业完成709.99亿元,占年度计划53.3%;服务业完成304.57亿元,占年度计划57.2%;社会事业完成107.77亿元,占年度计划53.8%。

  (陈蓝燕)

标签:招商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