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攻坚2018”城乡建设、招商引资大会战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2-24 09:21
  

  保持大干精气神 合力攻坚促赶超

   “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点评分析暨泉州市“攻坚2018”城乡建设、招商引资大会战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23日,泉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点评分析暨泉州市“攻坚2018”城乡建设、招商引资大会战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号召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福建赶超战略和全省“五个一批”项目工作部署,保持大干精气神,在新福建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泉州市领导康涛、翁祖根、温惠榕、孔繁军、张永宁、杨晓山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上宣读了“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有关通报表扬。晋江、南安、泉港、安溪获优秀集体。受市委书记郑新聪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康涛作强调讲话。

  “‘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活动开展以来,架势拉开了,机制形成了,氛围起来了,许多难点也突破了。”康涛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扎实工作,一批征迁“老大难”问题得到突破,一批在建项目比原计划提前,一批典型案例不断涌现,项目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就下阶段工作,康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把这种好的精神状态、好的机制做法延续下去,推动“大干40天”的精气神贯穿于整个项目攻坚年,保持到赶超跨越全过程。一要打好项目攻坚战,战役式推进赶超跨越。滚动实施赶超计划项目库,力争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尽快多开工、早开工,全年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00亿元以上。着力开展城乡建设大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市建设跟产业发展相匹配。全面实施招商行动,创新招商工作机制,狠抓一批龙头项目和产业链关键配套项目签约落地。二要上下拧成一股绳,形成持续攻坚强大合力。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各职能部门在项目审批、融资保障、打击违法阻工闹事等方面同向用力,打造一支能打硬仗和专业、扎实、高效的攻坚队伍,全力争创一流营商环境。三要突出正向激励,全面推行一线考核。在“活动周”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督查方式方法,实行“自主申报+专业抽查+综合评比”机制,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形成干部愿意到一线、安心在一线、放心去打拼的导向和氛围。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繁军主持会议并宣读表扬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永宁开展点评分析,并作具体部署。市直有关部门作书面表态发言。

(记者 陈林森)

   高扬精气神 奋战攻坚年

  泉州晚报评论员

  春归万物生。今年是我市实施三年赶超计划的第一年,继元旦后上班第一天以“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点燃项目建设引擎后,昨日,春节假期刚过,市委、市政府又迅速召开点评分析和动员部署会,盘点“大干40天”阶段性成果,表扬真抓实干先进典型,部署城乡建设、招商引资大会战,擂响全年攻坚、三年赶超的战鼓,努力在新福建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赶超跨越,贵在高扬精气神。

  落实赶超战略,关键在今年,关键在项目。40天的大比拼中,各方块拉开架势、你追我赶,各部门协同创新、全力保障,攻克了一批久攻不下的难题和“顽疾”,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项目建设机制,更检验和锤炼了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全市上下抓项目、促项目的氛围和态势进一步巩固,战役式推进赶超跨越的精气神为之振奋。

  “项目攻坚2018”,如何打一场漂亮仗?关键就是要把“大干40天”的精气神贯穿始终,延续好态势、好机制、好做法,让“转型攻坚、聚力跨越”的基础夯得更实、赶超跨越的步伐迈得更稳。具体而言,就是要立足“早”,紧抓产业转型升级的窗口期,抓龙头、抓链条、抓配套,既加快项目落地投产,又注重项目滚动生成,逐步把产业链优势,上升为打造良好产业生态圈,在创新发展中快人一步,形成别人搬不走的优势;就是要聚焦“实”,环环相扣协调调动资源,全力突破瓶颈、全方位服务保障,让项目推进势如破竹,力促赶超项目早开工、多开工、见实效;就是要着眼“远”,既花大功夫修整古城、用大手笔建设新城,又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力促现代化泉州深内涵、强后劲、高颜值,让我们的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相匹配。

  高扬精气神,重在树导向、造氛围。

  精气神犹如发动机的燃油,燃油充沛,发动机才能动力不竭。而强化一线考核、正向激励,形成聚力攻坚的良好氛围,无疑是最好的助燃剂。

  昨日的动员会上,通报表扬了晋江、南安、泉港、安溪4个优秀集体,15位先进个人,为有为者点赞,崇尚实干担当的氛围进一步凸显。下阶段,创新督查,将实行“自主申报+专业抽查+综合评比”,以硬指标、硬任务、硬措施考核各部门、各方块的攻坚成效;考核干部,更注重考核结果的运用,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这就意味着,项目攻坚将真正成为检验干部能力、作风的“试金石”和“主战场”。我们期待,在科学督查和高频晾晒下,更多真正勇担当能干事、专业扎实有效率的“千里马”脱颖而出,以实干和实效赢得干事创业的广阔平台。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立于新时代第一春,让我们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携手前行,在项目攻坚的火热战场上实现自我、成就梦想、拥抱未来!

标签:比拼开门红|大干40天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