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企业增资扩营 盘活闲置厂房 有了新利好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25 08:16
  

  晋江新闻网7月25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晋江市日前出台鼓励龙头企业、高成长企业增资扩营,以及鼓励闲置工业厂房盘活两份政策,对于激活企业有效投资,优化城市资源配置和功能布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有效的引导和推动作用。

  据悉,在鼓励龙头企业、高成长企业增资扩营政策方面,对龙头企业实施的重大增资扩营项目,按生产技术设备投资额的5%给予补助,不设上限;龙头企业通过增资扩营释放产能,实现产值增速达15%以上的,按企业当年度比上年度新增缴纳税收(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本级留成部分的50%给予奖励;产值首超10亿、20亿、30亿、40亿、50亿、100亿元的龙头企业,分档次给予30万元~200万元的奖励。对于产值5000万元以上且增速达20%以上的高成长企业,以当年度比上年度新增缴纳税收(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本级留成部分的60%给予奖励;对于细分领域的单项冠军企业(产品)、专精特新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的奖励。

  关于闲置厂房盘活政策,晋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郭浪滔介绍,晋江市经信局将通过政策鼓励原有的闲置厂房进行盘活,腾笼换鸟,让新的项目或需增产的项目能够充分利用现有厂房,快速建设快速达产。据了解,在符合产业用地政策和城乡规划的前提下,工业企业利用现有工业厂房用地举办信息服务、研发设计、创意文化、仓储物流及其他新兴产业的,将不需要办理土地用途变更审批手续。

  此外,对于龙头企业、高成长企业增资扩营项目,在企业原有合法取得工业用地的范围内,如果进行厂房加层或改建扩建,增加用地容积率的,将不再增收土地价款,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用。“这也是鼓励企业在现有的厂房用地基础上,增加有效投资,这样就能容纳更多的生产设备,释放更多的先进产能。”郭浪滔解释说。

  (见习记者_许洋洋)

标签:企业|闲置厂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