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经验”的报道引起热烈反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20 08:39
  
连日来,被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竞相报道的晋江,成了网红城市,“晋江经验”也随之深入人心,让这片热土上的人们倍受鼓舞。

守住“看家宝” 展现新作为

  晋江,这座以运动鞋、纺织服装等闻名的城市,最近又“火”了一把。连日来,被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竞相报道的晋江,成了网红城市,“晋江经验”也随之深入人心,让这片热土上的人们倍受鼓舞,被报道人纷纷表示,“晋江的发展奇迹,得益于改革开放,得益于‘晋江经验’。”“正是在‘晋江经验’的指引下,我们企业才得以取得发展。”“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作为晋江人我自豪!”……

  不忘初心

  守住“看家宝”

  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是晋江的“看家宝”,也是“晋江经验”最鲜明的特色。央媒的报道,聚焦了实体经济的坚守者——晋江企业家,这也让人们对晋江的企业家有了更多的了解。

  “劲霸创业及发展的历程,能够作为晋江企业发展的缩影被报道,这是对我们的一种肯定。”放下锄头拿起裁剪刀、把家里门板卸下来当第一张“裁床”的洪肇明,所创办的劲霸男装早已是家喻户晓的男装品牌。

  回想一路以来的点点滴滴,认为“一个人一辈子能把一件事做好就不得了”的洪肇明,坚守的正是实体经济的初心。今后,劲霸将继续坚持主业,发挥并凸显品质优势和品牌力量,进一步提升品牌在国内外市场的地位和话语权,向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攀升。

  能够上央视《新闻联播》,九牧王董事长林聪颖觉得非常荣幸。他表示,“晋江经验”的指引让九牧王受益多多,九牧王的发展历程,就像其他晋江民营企业一样,是“晋江经验”的生动体现。从早期“质量兴市”到“造牌潮”,再到后期“上市热”,每个发展关键期,晋江政府都给予企业强有力的支持,“28年来,九牧王从一条裤子起家,坚守实业不断发展、创新,离不开政府的引导与推动。”

  “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提出的‘晋江经验’,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指路明灯。”从最初的一个工厂发展到现在的16个工厂基地,盼盼的成功不是从天而降。“我觉得盼盼食品能成功的最大原因是在‘晋江经验’的指引下,找到了适合自身发展的路子。”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蔡金垵说。

  “晋江经验”

  是行动指南

  “晋江经验”是晋江、泉州市也是福建省的一笔巨大精神财富,更是晋江民营企业的宝贵财富。

  “晋江的发展奇迹,得益于改革开放,得益于‘晋江经验’。这些年,我们企业正是在‘晋江经验’指引下一步步成长。”恒安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许连捷告诉记者,16年来,“晋江经验”已成为企业快速发展的制胜法宝和行动指南。恒安将立足持续的创新和优质产品、服务,放眼全球,进军国际市场。

  “正是在‘晋江经验’的指引下,安踏这些年来不断努力,从一家传统民营企业转型成为一家具有国际竞争力和现代治理结构的公众公司。”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世忠表示。

  “安踏集团虽然已经取得了一点小成就,但如何让自己走得更远,真正地代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我们需要进一步传承‘晋江经验’,传承敢为人先、先行先试的精神,勇于打破思维定势、冲破思想障碍。”丁世忠表示,为此,2018年我们开启了“创业新十年”的战略目标,用“归零再出发”的态度去审视自己与国际先进公司的差距,去开拓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晋江经验”深入人心

  “这次有幸见证‘晋江经验’专题宣传报道,我深受鼓舞,更深感责任重大。作为实体经济主管部门,我们更加责无旁贷,必须紧紧围绕‘先进制造业立市、高新产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兴市’目标,继续传承发展‘晋江经验’,引领晋江实体经济再造创新驱动新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赶超。”晋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郭浪滔表示。

  “这次围头实施乡村振兴的一些做法,能够上央视《新闻联播》,让村全体党员和海内外乡亲感到惊喜,‘晋江经验’已深入人心。”晋江金井围头村党支部书记洪水平表示,今后,他们将扮好角色,争当晋江发展的排头兵,继续发挥对台、面金、傍海的优势,立足农村的特点与需求,致力于打造“闽台特色民宿村、两岸青年创客村、海峡妈祖交流村”。

  “近期央媒集中宣传报道‘晋江经验’,作为一名晋江人,我感到特别自豪。在《人民日报》的报道中,还特别提到了我家的故事,亲朋好友都说,我把晋江农民的幸福晒到全国了。”磁灶大埔村村民吴建国乐呵呵地说,希望更多人在认识晋江的同时,也能关注晋江的农村发展和农民生活,晋江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记者_施珊妹 王文通 巫舒静 蔡明宣 蔡培仁 赖自煌)

标签:晋江经验|反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