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企业家备受鼓舞——坚守实体 深耕市场 勇做时代弄潮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13 08:06
  

  “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晋江经验’启示录”“‘晋江经验’孕育发展奇迹”“晋江经验:世纪之初的探索和总结”……连日来,关于“晋江经验”的报道频频现于各大中央主流媒体,这让晋江企业家们颇为自豪,“正是在‘晋江经验’指引下,我们企业才敢为天下先,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一步步发展壮大。”

  “晋江经验”指引企业前行

  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是晋江的“看家宝”,也是“晋江经验”最鲜明的特色。16年来,“六个始终坚持”与“处理好五大关系”的要求,指引着晋江继往开来、跨越发展。

  “公司是在‘晋江经验’指引下,一路耕耘,一路成长。”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澄清表示,“即使在价格上升、订单减少的现状下,企业也能够想方设法地降低成本,坚守实体。多年来,凤竹利润能有所上升,源于内部管理的改革,源于我们不断的创新发展,源于我们立足自身优势、选择最佳方式加快企业发展——引进阿米巴经营、对内部进行重新建设等。”

  正是在“晋江经验”的鼓舞下,利郎不断奋进衍变,开启了走向世界的民族男装发展历程。利郎集团行政总裁王良星回忆,无论是2000年率先提出“商务休闲”新概念,还是2006年赞助国际顶尖模特赛事“MANHUNT世界男模大赛”,抑或是2007年代表中国乃至亚洲第一个登顶米兰时装周……利郎的每一步,都以改革创新为核心动力,紧紧咬住实体经济发展不放松。“晋江经验”已深深融入利郎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特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水波表示,正是因为“晋江经验”,特步才有今天的成就。“晋江经验”是包括特步在内的众多晋江品牌重要的精神财富。从企业创立之初到成立特步品牌,从外贸到内销,从开辟娱乐营销先河,到“体育+娱乐”双轨制营销路线,再到“产品+”“体育+”“互联网+”的“3+战略”变革,“晋江经验”始终指引着特步发展。

  “在困难中寻找突破,这需要很大的耐力,我确定要做的事情只要方向是对的,硬着头皮我也要把它做好。”福建省辅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施宗兴认为,始终坚持在顽强拼搏中取胜是“晋江经验”重要的一条。“晋江经验”体现了一代代晋江人“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也印证了拼搏奋斗的无穷力量和累累收获。

  “‘晋江经验’就像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行。如今,兴业科技已从一家传统民营企业成长为中国天然皮革鞣制行业首家上市企业。”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华春表示,晋江紧抓实体经济不放松,努力把实体经济做大做强。“我们一直深耕天然牛头层皮中高端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如今我们成为多数国际知名品牌和国内一线名牌的主要供应商,继续扬帆远航。”

  不断传承发展“晋江经验”

  晋江企业的奋斗历程,是“晋江经验”的生动体现。敢拼会赢的晋江企业家,正用实际行动不断践行着“晋江经验”。

  能够在重工行业占有一席之地,晋工机械的“秘籍”是勇于创新,坚持科技引领。“无论我们开发什么产品,都是紧跟市场和用户的需求,将市场的触角伸向客户需要的任意角落,这是我们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和动力。”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柯金鐤表示,“晋江经验”引领晋工机械不断前行,公司将朝着专业化和全球化的目标坚定迈步,助力晋江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

  “信泰正处于转型升级过程中,我们现在就制定2030年的远大目标——产值突破千亿。”信泰集团总裁蔡清来表示。在竞争新格局下,信泰集团将从机制体制上的创新、扁平化的管理模式、创新化的经营及专业化的服务等方面,主动适应市场变革。围绕企业战略整合内部资源,打造产业链,布局创新链,突出企业文化软实力、创新责任传递和激励机制,积极践行“晋江经验”,不断续写“晋江经验”新篇章。

  作为晋江的龙头伞具企业之一,雨中鸟(福建)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诚信促市场。通过发力工业设计,实现从用户、销售、设计、生产、供应链一条龙的产品开发。“坚持走品牌的道路。”雨中鸟(福建)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翔鹏告诉记者,雨中鸟接下去将继续传承发展“晋江经验”,在产品创新上,积极导入工业设计元素,开发创新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

  (记者_巫舒静 施珊妹 柯雅雅 王文通 曾小凤 李晓明)

标签:企业家|晋江经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