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领导调研部分国有企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13 08:45
  

做强做优主业 实现实体化良性运转

  晋江新闻网7月13日讯 12日下午,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带队走访文旅集团、城建集团、产业集团、水务公司等部分国有企业,了解国企经营发展和改革情况,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近年来,晋江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国企规模逐步壮大,对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撑作用稳步提升,改革成效初步显现。截至目前,晋江有市属国有独资、全资和绝对控股企业90家。

  听取相关汇报后,张文贤强调,国企新领导班子要快速转换角色,增强发展意识、竞争意识,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对标先进,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切实承担起企业经营发展重任,对国有资产负责,为企业员工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围绕人力资源、运营机制、资金融通等方面,找准短板环节,健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法人治理结构和议事决策规则,深化人事、用工、分配制度改革,加强融资运作,做强做优主业,尽快实现企业化、实体化良性运转;要发挥优势,在产业投资、片区开发、民生补短板等方面,挖掘潜力,精准用力,主动作为,全力推动项目尽快产生效益。各有关部门要服从大局,加强协调,强化保障,做到放权、搞活、规范相统一,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张文贤要求,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带头落实“七个不准”,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全面实行“阳光经营”,做到公道正派清廉,奋力开创国有企业发展新局面。

  晋江市领导李自力、黄少伟、李志强、王文晖参加活动。

  (记者_齐玉波)

标签:调研|国有企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