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法国时隔12年再进决赛,对比梦之队仍有差距

www.ijjnews.com   北京晨报  2018-07-12 16:53
  

  1998年和2018年,两支法国队都具备很强的实力,而且有着各自的特色。

  时隔12年,法国队昨天凌晨淘汰比利时再次进入世界杯决赛。这支洋溢着青春风暴的法国队能像他们的前辈一样,时隔20年再度为法国带回大力神杯吗?1998年和2018年,两支法国队都具备很强的实力,而且有着各自的特色。

  门将

   巴特兹VS洛里

  尽管闹出过“黄油手”的笑话,但不可否认的是,巴特兹仍然是1998年那支法国队中比较可靠的一环。那届世界杯上,法国队7场比赛仅失2球。决赛对手拥有罗纳尔多的巴西,也只能面对巴特兹望球兴叹。

  洛里是法国队和热刺的双料队长,实力同样不容小觑。他的门线技术非常好,反应绝对数得上世界一流。昨天半决赛面对比利时的犀利攻势,洛里发挥很出色。不过,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还没有经历过点球大战的考验,决赛中洛里会面临这种情况吗?

  后卫

   利扎拉祖、德塞利、布兰科、图拉姆

   VS埃尔南德斯、瓦拉内、乌姆蒂蒂、帕瓦尔

  1998年的法国队,后防线堪称经典。布兰科等四名球员都是进可攻退可守,可以独当一面的大将。法国队能进入最后的决赛,与他们的发挥有密切关系。八分之一决赛,是布兰科在加时赛的金球帮助法国1比0淘汰乌拉圭。半决赛,图拉姆又站了出来,正是他的两粒进球让法国队2比1击败了克罗地亚。

  相比前辈,现在这支法国队的后防线在能力和经验上都要逊色一些。瓦拉内和乌姆蒂蒂在各自俱乐部有拉莫斯和皮克为他们“查缺补漏”,独挑大梁还显稚嫩。埃尔南德斯和帕瓦尔这两位小将在本届比赛中有不错发挥,后者更是曾经上演世界波破门的好戏。缺少老将坐镇,是现在法国后防线的缺陷与不确定因素,当在决赛面对困难局面时,能否挺住不太好说。

  中场

   齐达内、维埃拉、德尚、佩蒂特

   VS坎特、博格巴、马图伊迪、格列兹曼

  1998年的法国队和2018年的法国队在中场位置都很有特色,不过相比之下,还是20年前的那几位球员更加经典。维埃拉和佩蒂特是当时英超冠军阿森纳的主力,齐达内和德尚则是尤文图斯连续杀进欧冠的功臣。在防守的硬度与进攻的创造力方面,他们几乎都没有死角。

  现在这支法国队,因为有坎特的存在,使得防守的屏障作用并不逊色于20年前。但要想在比赛中占据优势,则完全取决于博格巴的发挥。如果这位曼联中场状态出色,则法国队将在决赛中牢牢掌握中场的主动权。

  前锋

   亨利、特雷泽盖VS姆巴佩、吉鲁

  如果说1998年那支法国队有什么阵容短板的话,那就是他们的锋线。亨利和特雷泽盖当时年纪尚轻,不足以承担“高卢雄鸡”的锋线重任,而德约卡夫和吉瓦什也没有超常发挥。那届法国队的进球更多来自于中场,甚至后场。

  与亨利、特雷泽盖相比,现在的这支法国队在攻击线上比较有保障。姆巴佩在前几场比赛中的发挥有目共睹,“追风少年”的标签已经被牢牢安在他的头上。吉鲁虽然不承担进球的责任,但他在锋线上的战术支点作用非常明显。

  主教练

   雅凯VS德尚

  1998年世界杯之前,人们都对主教练雅凯并不看好,但他最终带队夺冠,为低谷中的法国足球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当时,雅凯敢于放弃坎通纳,树立齐达内为核心,同时在锋线有明显不足的情况下拿下世界杯,可谓法国足球的功臣。

  尽管现在的法国队天赋出众实力超群,但德尚的执教能力并未完全得到人们的认可。不过,如果德尚最终能率队夺得大力神杯,相信人们对他的评价会提高不少。

  (记者 宋翃)

标签:世界杯|法国队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