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记者直击“台风眼” 数层楼高海浪冲击黄岐堤岸

www.ijjnews.com   福州日报  2018-07-12 10:57
  

  罗源:

  海水倒灌巨浪冲倒岸边石屋

   准备充足有惊无险无人伤亡

  “一二三,加把劲啊……”11日下午2时许,在罗源县碧里乡吉壁村的吉壁澳村道上,村支书林义水和几名村民正合力将被海浪卷到村道上的橡皮绳拖回到澳口边。很快,原本被堵塞的村道恢复了正常。就在数小时前,这座村庄经历了令人颤抖的“玛莉亚”台风。

  台风登陆前,十几米高的巨浪轮番从海面卷起,向村庄扑来。只见狂风带着海水,卷着石头、树枝,哗哗作响一路奔腾,如猛兽般涌入村子。在惊涛巨浪袭击下,设置在澳口处的村便民服务站大门被砸得扭曲。

  吉壁村位于罗源湾出口岸,全村有527户,其中300多户在湾外养殖鲍鱼。在村干部全面动员下,10日中午,所有在湾外养殖的村民都回到了岸上。

  “我们设置了两道防线,第一道在临近海边的巷子,第二道防线在便民渔业码头附近。通过分组值班和巡逻,防止村民擅自下海或回家。”林义水告诉记者。

  11日凌晨4时,风浪越来越大,巨浪不时裹着岸边的石头砸上来,第一道防线值班人员只好后退到村口。

  就在这时,负责在村口值班的村主任陈寿武发现一名50多岁的农妇想回家。“那会儿风大的不得了,海水已经开始倒灌,不停有浪打在岸边石屋上,发出了咯咯吱吱的响声。”陈寿武告诉记者,农妇不听劝说硬要回去。

  “我赶紧探出身抓住她,没想到一阵风刮过来,我们差点被卷走,所幸其他值班干部拉住了我。”陈寿武说,他们刚脱离危险不到5分钟,一声巨响传来,岸边的石屋轰然倒塌。据介绍,靠近岸边的2间活动房也在风浪中垮塌。

  碧里乡党委书记游永文告诉记者,这次碧里乡防抗台风工作基本有惊无险,人员零伤亡,损失也在可控范围内。

  (记者 郑瑞洋 任思言 谢星星 文池远 石美祥)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台风眼|海浪
稿源: 福州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