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各界反响 >>正文

晋江广大干部纷纷表示—— 奋勇争先 续写“晋江经验”新篇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12 08:26
  
连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流媒体,对“晋江经验”进行了立体式、全方位、大力度的集中宣传报道,在晋江市广大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连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主流媒体,对“晋江经验”进行了立体式、全方位、大力度的集中宣传报道,在晋江市广大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再接再厉,奋勇争先,不断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全力推进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

  备受鼓舞重任在肩

  撸起袖子加油干

  “看了报道倍感自豪,但也深感肩上压力、责任更重。”晋江市农业局局长李友加表示,传承发展“晋江经验”,实现乡村振兴是短板,也是关键。乡村振兴核心是人、钱、地三要素。目前,晋江正抓紧出台“1+N”政策体系,加强顶层设计和政策引领,让各类人才在农村有用武之地。相信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有“晋江经验”的科学指引,晋江一定会不断谱写新的发展篇章。

  晋江市环境保护局局长林志雄表示,学习和弘扬“晋江经验”,是在新起点上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事业的重要一课。接下去,他们将抓好服务保障、环境执法两项工作,全力打好水、气、土壤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全市环境质量稳定向好,为2020年“世中运”做好环境质量保障,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环境需要,为建设“大美晋江”添砖加瓦。

  “‘晋江经验’为晋江的改革事业注入了强大动力。”晋江市国土资源局局长蔡清渠说,不少报道聚焦了晋江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作为主要负责单位,我们将深入领会中央改革试点工作的精神实质,加快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等试点工作,牢牢守住‘四条底线’,推进三项改革试点全面覆盖、统筹推进、深度融合,为国家修法立法提供改革实践成果。”

  晋江市住建局局长蔡逸卿表示,“晋江经验”既是历史荣耀的光环,更是未来前行的航标。“接下来,我们将紧盯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这一目标,致力于打造优美宜居城乡环境,提升城市品位;致力于民生工程建设,增强百姓获得感;致力于建筑业转型升级,助推晋江市品质城市建设;致力于住房回归居住属性,让百姓既乐业又安居。”

  “连日来,中央媒体对‘晋江经验’进行深度报道,心情无比澎湃。”晋江市规划局局长许礼义表示,“晋江经验”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站在新时代的角度,他认为一个城市的规划首要坚持的就是“为民建城”理念,将“宜居”融入规划“血液”,不断坚守城市底线,突出晋江特色,注重以人为本、生态文明,以国际化视野和战略眼光谋划全市城乡规划建设。

  抢抓机遇主动作为

  传承发展“晋江经验”

  青阳街道党工委书记许长俊说,青阳作为市区核心区,是晋江改革创新的前沿阵地,他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感到沉甸甸的责任和压力。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在“晋江经验”的指引下,突出以“筑好巢,引良凤,招优商”的理念建设“品质青阳”,加快实施“三产跃升”“文明创建深化”“教育品质提升”三个专项行动,聚力新征程“六大任务”,推动“双创型、智慧型、宜居型、普惠型”青阳建设迈上新台阶。

  “回顾梅岭建街以来的15年,可以说是在‘晋江经验’的指引下,一步一步发展起来的。”梅岭街道党工委书记洪长江说,面对新任务、新征程,梅岭将以创新转型、跨越赶超为主线,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为目的,把民生优先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厘清发展脉络,策划一批项目、吸引一批人才、对接一批政策、争取一批资金,继续在“晋江经验”的指引下,讲好梅岭故事,谱好梅岭篇章,打造梅岭样板。

  安海镇党委书记唐春晓表示,中央媒体方阵集中报道“晋江经验”,极大地提振了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安海也不例外。“我们认真组织收听收看相关报道。‘晋江经验’的引领驱动力在与时俱进,辐射影响力也在深刻拓展。我们特别要在敢拼和善拼、坚守和突破、内发和外向、民营和共享的有机统一中,深耕人文、涵养发展,合力打造更高品质的‘安平古镇,海丝名城’,为传承发展‘晋江经验’持续贡献安海力量。”

  磁灶镇党委书记黄延艺表示,多篇报道体现了磁灶元素,让磁灶广大干群和内外乡贤欢欣鼓舞。站在传承发展“晋江经验”的新起点上,磁灶镇广大干部将紧扣建设“现代产业基地、商贸物流中心和现代化新城”的“三个一”目标,持续推动产业升级呈现新气象,乡村振兴焕发新活力,生态建设展现新面貌,民生事业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创新和丰富“晋江经验”添砖加瓦、争做贡献。

  (记者_陈维曦 赖自煌 陈崟 张志耐 阙杨娜 沈茜 蔡斯洵)

标签:晋江经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