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梅岭试点推行垃圾分类 新增设分类垃圾箱190个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11 15:09
  

  晋江新闻网7月11日讯 日前,晋江梅岭街道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在辖区新增设190个分类垃圾箱。

  昨日下午,记者在梅岭街道机关大院内看到,分布院内各个角落、标注有“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的分类垃圾箱很是显眼。

  梅岭街道社会事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机关大院外,类似的分类垃圾箱还分布在辖区公共区域和主次干道两侧。此外,为进一步推广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街道还在辖区公共区域增设了75个分类垃圾塑料桶,并以宣传栏、宣传单、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确保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据悉,生活垃圾分类是指按垃圾的不同成分、属性、利用价值、对环境的影响及不同处理方式的要求,分成属性不同的若干种类,从而有利于生活垃圾的回收利用与处理。具体而言,即在源头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而在垃圾分类中使用的垃圾桶,可回收物的标志一般采用宝石蓝色;有害垃圾采用红色;易腐垃圾采用绿色;其它垃圾采用橘黄色。

  记者了解到,除了此次增设分类垃圾箱、垃圾桶外,梅岭街道此前以梅庭社区奥林春天小区为试点推行垃圾分类,取得了明显成效。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吴晓玲)

标签:梅岭|垃圾分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