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东张北望:绝望Or希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05 09:17
  

  本届世界杯上,每次看日本队比赛,我心里总是纠结得很。

  作为代表亚洲的一支球队,身为亚洲人的我自然希望日本队赢,可一旦它真的踢赢了,我又是“羡慕忌妒恨”。

  咳!谁叫咱们的国足不争气啊!

  但那天日本队与比利时队的对决,我却是心无杂念,一心一意地希望日本队能拿下对手闯进8强,毕竟,日本队是亚洲区五队中唯一存活下来的独苗苗。

  我的这一美好愿望竟然差点实现了!面对世界排名第三的比利时队,日本队以抢快灵,一度打得比利时人找不到北。下半时刚开始4分钟内的连续两记快速反击入球,更是将欧洲红魔逼入绝境。

  比利时人此刻才大梦初醒——我怎么跟你玩起传控啊,我这不是找抽吗?比利时教头马丁内斯令旗一挥,换上1.94米的空霸费莱尼,改打他们其实并不擅长的战术——高空轰炸。

  当比利时队使出这一亚洲球队最无奈的招数后,本届世界杯平均身高最矮的日本队终于崩溃了,6分钟内的两记头球,最后一分钟的读秒绝杀进球,将日本队送回了家。

  敢情比利时队向中国队偷过师。当年,中国队就是凭借这简单粗暴的一招鲜,让日本队吃尽了苦头。只是后来,中国队一会学巴西,一会学德国,一会学西班牙,自己把自己转晕了,结果连东南亚的一些小国都打不过了,更遑论一心脱亚入欧的日本队。

  眼里只有蓝衣军团意大利队的名嘴黄健翔,这次终于正眼看下另一支蓝衣军团——日本队了,他对“日比”之战的观后感是4个字:绝望、希望。

  我听出他的弦外之音。曾经的败将日本队都能与欧美强队掰手腕了,那么,今后中国队也是有希望打进世界杯并与高手过招的。绝望的是,由于亚洲人身材上的劣势,纵使日本队这样的强队,打欧洲队都相当吃力,中国人想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那更是任重而道远。

  不管怎么说,日本队这一战打出了血性,打出了世人的尊重,带给包括中国队在内的亚洲众多球队的,当然是——希望!

  ——飞扬

标签:世界杯|东张北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