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天天“吃鸡” 福建18岁小伙高考后视力急剧下降

www.ijjnews.com   东南快报  2018-07-04 15:18
  

  “十八岁之后视力不是定型了吗?怎么还会加深?”近日,福建省级机关医院眼科门诊来了一对母子,妈妈因为18岁的高考生儿子突然近视了又着急又纳闷。

  小林准备报考军校,此次高考成绩还不错,考试结束后,他就开始“放飞”自己了。他天天玩“吃鸡”游戏,一天十几个小时,再加上看世界杯,最近他感觉眼睛疼,看东西不太清晰。果然,一查,视力从4.8降至4.5。

  天天“吃鸡”真假近视一起找上门

  6月30日,小林的妈妈就带着他急匆匆来到省级机关医院眼科。

  “医生快帮忙看看我这孩子是不是近视了?”不等接诊的林泰南副主任医师开口询问,小林的妈妈就心急地说道。

  医生进一步询问后,小林才坦言,他最近电脑看得多,高考后天天在玩“吃鸡”游戏,每天都玩十几个小时,此外,最近世界杯开赛,晚上他还看电视。持续了一段时间后,他最近开始感觉眼睛疼,看什么都不是特别清楚。

  林泰南医生给小林做了详细的检查发现:小林双眼黑眼圈严重,双眼裸眼视力都只有4.5,验光显示双眼近视有200度。按照目前来看,其报考军校,视力恐怕不达标。

  一听,小林的妈妈急了,前阵子还好啊,现在马上就要开始提前批录取了,要体检了,这下不合格怎么办?

  林泰南医生给小林做了快速散瞳检查,检查结果双眼近视50度,双眼眼轴也是大致正常。目前,小林的近视有一部分属于假性近视,一部分属于真性近视。

  18岁后视力不会加深这是常见的近视误区

  小林的妈妈不解:“不是说18岁以后视力就定型了,不会近视了吗?怎么近视还会加深呢?”

  对此,林医生再三强调,网络上很多文章介绍说18岁后近视就不会加深,这是一个常见的近视误区。

  “我们近视的加深与否与我们的眼轴长度密切相关,原则上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到了18岁成年,眼轴也停止增长,但是如果不注意用眼卫生的话,每年还是会增加的。”林医生进一步解释,小林的情况比较特殊,原来视力较好,但是这二十天来不注意个人用眼引起视疲劳从而导致近视的发生。

  他建议小林从现在开始要特别注意休息,避免长时间用眼,在体检前这段时间可以去慢跑、游泳等,不过也不建议剧烈运动,以免运动损伤。另外,在睡前适当配合使用低浓度的阿托品滴眼液放松眼球。

  (记者 林雅 通讯员 陈宇娟)

标签:高考|视力
稿源: 东南快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