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龙岩:这44名烈士的后人在哪? 首批名单确定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8-07-03 11:23
  

▲宁洋革命烈士纪念碑

  6月25日,龙岩市委、市政府正式启动“寻找烈士后人”公益行动,首批确定了“44名烈士”名单,要找寻他们的后人。

  记者获悉,截至昨日,已有2名烈士后人被找到。目前,这场公益行动,正在省内外持续酝酿,越来越多爱心人士和单位,加入其中,接棒“寻人之路”。
44名先烈后人难找寻

  据介绍,这44名烈士英名和籍贯,镌刻在位于漳平双洋镇1951年设立的“宁洋革命烈士纪念碑”上,福建省籍烈士33名、其他省籍烈士11名(江苏省5人:黄加其、吴竹地、孟继业、李诗道、任林生;安徽省1人:徐国祯;浙江省2人:陈忠、蒋杏富;四川省1人:何芳迵;山东省2人:崔焕章、张广山)。

  龙岩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1956年宁洋撤县,原宁洋县辖区分别划归永安、新罗区和漳平管辖,受行政区划调整以及历史条件的限制,加上时间和地域跨度大,这些先烈的后人,至今没有找到,寻找十分困难。

  他说,龙岩市委、市政府一刻也未曾忘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开展寻找烈士后人行动,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也是闽西人民的担当,是不忘初心的行动。
市委市政府牵头“寻人”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龙岩市委、市政府启动“寻找烈士后人”行动,由龙岩市政府办公室总协调,市委党史办、市民政局等部门参与,对33名福建省籍烈士后人通过相关部门,实地寻访的方式同期进行;对11名非福建籍烈士档案及其后人,则通过网络平台等渠道寻找。

  截至目前,漳平市已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牵头,党史办、民政局、双洋镇有序开展各项分工负责做好寻找烈士后人的相关工作。记者获悉,截至昨日,已寻访到江苏籍烈士任林生、黄加其的后人。
任林生的孙子任丽文得知消息后,很是感慨,68年了,终于知道爷爷在哪儿了,一定要去龙岩看看他。

  (记者 李大荣 采访对象供图)

标签:烈士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