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西园街道11个社区党组织换届全部完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03 08:41
  

均一次性选举成功 为晋江首个全部完成村级党组织换届的街镇

  晋江新闻网7月3日讯 “中共王厝社区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圆满结束。”昨日下午,随着庄严的《国际歌》响起,晋江市西园街道王厝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至此,西园街道11个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均实现一次性选举成功,成为晋江市首个全部完成村级党组织换届的街镇。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统一身着白色衫,挂上工作牌,整个会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参选党员全体到齐后,按照党员大会议程依次进行。党员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产生新一届社区党支部委员会委员4名,为西园街道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画上圆满句号。

  据了解,从6月30日开始到昨日下午为止,西园街道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部完成,共选出新一届社区支委44人,其中支部书记11人,实现了群众意见、个人意愿和党委意图相统一。

  一次性成功率100%,西园街道采取了哪些措施?

  西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晓为介绍,这次换届选举,西园街道党工委严格贯彻落实晋江市委的部署安排,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抓早、抓稳、抓实,通盘谋划、全程掌控,按照“五个心中有数”的要求,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措施足”,为打好换届选举攻坚战奠定了良好基础。

  “5月30日以来,党工委坚持‘一日一议、一周一会’,及时分析研判选情,及时做好换届选举的工作调度,最大限度保障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们最大限度调动了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党工委充分发挥民主协商的独特优势,把全街道干部职工都动员起来,深入社区每一个角落,真正做深、做细党员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思想动员工作,最大限度凝聚了共识,党员参选率历届最高,达到了92.24%以上。在换届选举过程中,也涌现出了一批政治觉悟高、党性意识强的先锋模范党员,特别是一些由于年龄、资格审查等原因未能继续参选的老支委,在街道党工委的引领下,帮忙出点子、积极做工作,为完成换届选举工作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林晓为说。

  接下来,西园街道各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也将启动。对此,林晓为表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对我们来说压力更大、任务更重、形势更严峻。在晋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总结运用好党组织换届选举的成功经验,加强党的领导,发挥民主协商,调动广大居民群众的积极性,“我们有信心、有措施、有能力一次性完成居委会选举任务,确保实现‘两个百分之百’”。

  (记者_张志耐)

标签: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西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