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探索“党建+人才”模式 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29 08:01
  

晋江市领导开展“七一”慰问和党建调研活动

  晋江新闻网6月29日讯 “七一”将至。28日上午,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带队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并深入部分村(社区),调研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在困难党员庄强来家中,刘文儒拿起他的病历仔细察看,详细询问他的病情及治疗情况,再三嘱咐随行人员及时协调联系专家进一步诊断,并尽可能地给予更多帮扶,帮助困难党员渡过难关。

  走访中,刘文儒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入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家中,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进而激发党员服务群众的热情,造福广大百姓。

  在龙湖镇埭头村,刘文儒认真听取该村“人才反哺农村”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人才反哺农村”计划是晋江市推进乡村振兴的一大抓手,埭头村结合本村实际,开展“联智反哺、聚侨反哺、育才反哺”等举措,壮大村庄治理人才队伍。如今的埭头,村居美了、环境靓了,村民幸福感满满。

  刘文儒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根基,探索“党建+人才”乡村治理模式,全面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创造更多“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经验和品牌;要突出农村特色,注意规避城市“套路”,回归绿色本质,因地制宜,保留农村自然淳朴的气息,绘出一幅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画卷。

  据介绍,今年“七一”期间,晋江市将开展“手拉手、心连心”党内关怀帮扶活动,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并落实发放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生活困难农村党员补助款,同时确定200名长期生活困难党员作为2018-2019年度补助对象。

  当天上午,晋江市领导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吴秀碰、谢红,并调研罗山街道兰峰社区“六守六无”党建项目。

  晋江市领导陈晋永、吴忠刘参加活动。

  (记者_齐玉波)

标签:市领导|七一|党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