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今年厦门计划建成28个停车场 将新增停车位9807个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8-06-27 10:57
  

  开工建设一批公共停车场,这是今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近日,记者在厦门市政府网站看到,由市建设局制定的《厦门市2018年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已经市政府研究同意。根据《工作方案》,今年厦门计划完工的停车场项目共有28个,将新增停车位9807个。

   22个停车场项目力争今年开工

  缓解停车难,补齐民生短板,让城市交通更畅行。今年厦门将着力推动在居住区、交通枢纽、学校、医院、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建设一批公共停车设施。《工作方案》显示,今年年内我市将建成一批停车场项目,增加车位有效供给――计划完工项目28个,新增停车位9807个。其中,思明辖区6个、湖里辖区2个、集美辖区4个、海沧辖区9个、同安辖区4个、翔安辖区3个。

  一批项目计划在今年内开工。《工作方案》指出,今年将重点推动政府收储地块钢结构公共停车场22个项目的前期工作,项目停车位共计4895个,将力争在年内开工建设。除此以外,今年我市还将持续推进湖边小学、集美北部新城区中央公园地下公共停车场等14个续建项目建设,这些项目未来建成后共将提供停车位7104个。

  推动公共交通换乘停车场建设

  厦门已经迈入“地铁时代”,为了方便市民实现交通工具无缝换乘,今年,厦门将结合轨道交通站点、公交枢纽、旅游集散中心等设施,合理布局停车与换乘设施,推进一批公共交通换乘(P+R)停车场建设。

  根据《工作方案》,轨道集团将结合地铁站点同步规划建设“P+R”停车场,加快推进园博苑站温泉东、南地块及杏锦站等站点“P+R”停车场建设。同时,全面推动轨道沿线“P+R”停车场建设,将城际间或城区间道路交通造成的停车需求引导截留在城市中心区外围,以减轻城市中心区的静态交通压力。

  此外,厦门还将充分利用暂无建设计划的政府储备用地建设公共停车设施,推动洪文边角地(洪莲地块)、市政大厦边角地、原中石化308油库储备地、原钢窗厂储备地、原洪文边角地储备地等5个政府储备用地临时停车场建设,提高土地利用率。

  新建公共停车设施将配建充电设施

  新能源号牌已经在厦启用,但不少市民在考虑是否购买电动汽车时,仍会存在顾虑:出门在外,车子如果没电了,在哪里可以充电?

  随着充电设施的配套建设,这个问题将有答案。据悉,厦门将根据电动汽车及其他充电基础设施的发展规划,合理布局充电基础设施,推进公共停车设施与充电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工作方案》指出,新建公共停车设施应当配套建设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安装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的车位比例不低于20%,同时鼓励既有停车场(位)安装充电设施并应满足汽车充电的用电容量要求。

  今年计划完工项目

  ●凤凰园公共停车库

  ●政府收储地块地面公共停车场(思明区)

  ●厦门大学演武场操场地下公共停车场

  ●体育中心公共停车场

  ●洪文斑鸠山公园公共停车场

  ●莲坂西老旧小区公共停车场

  ●金尚路检察院段林荫公共停车场

  ●金尚路高HOUSE段林荫公共停车场

  ●集美新城滨水小区东侧公交首末站和公共停车场

  ●宁宝公园地下停车场

  ●黄庄三角地块公共停车场

  ●龙船路168号公共停车场

  ●新阳大道北侧公共停车场

  ●凤山社区、东瑶书院公共停车场

  ●海沧美丽乡村公共停车场

  ●霞光北路北侧地块公共停车场

  ●石室禅院公共停车场

  ●东屿一路东侧公共停车场

  ●卫生院大楼公共停车场

  ●桥南2#排洪渠水上立体停车库

  ●厦门一中海沧校区公共停车场

  ●环东海域滨海旅游浪漫线公共停车场

  ●同安新城公交首末站和公共停车场

  ●雪樵公园公共停车场

  ●文笔塔公园西南侧公共停车场

  ●马巷镇美丽乡村公共停车场

  ●洪钟大道公共停车场

  ●2018年翔安区美丽乡村公共停车场

  (记者 袁舒琪)

标签:停车场|停车位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