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今年泉州市实施“个十百千万”重点工程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8-06-24 09:11
  

  记者日前获悉,泉州市将围绕打造高端、高质、高新的制造强市,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立足纺织鞋服、建材家居等传统优势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对标世界一流产业,打造世界知名的纺织鞋服产业基地和建材家居产业基地,形成“中国制造2025”标志性成果,成为制造强国建设中特色鲜明的地方样板。今年,重点针对制造业发展的关键和薄弱环节,泉州市将实施“个十百千万”重点工程。

  “个”即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

  “十”即在装备制造业中实施十个以上重大专项和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

  泉州市将支持企业开展数控系统、伺服电机、减速器、控制器和自动化控制、智能装备、关键智能基础件、重大智能成套装备等的研发应用,鼓励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研制。目前,已组织华中智造院、哈工大工研院、永信数控等企业实施机械装备重大专项7项,正在积极组织企业申报省级首台套产品。

  “百”即推广应用数字化生产线一百条

  全市上下将推进以数字化、智能化为重点的新一轮技术改造,实施市级以上重点技术改造项目234项,总投资272亿元。出台技术改造奖励细则,对企业数字化改造的项目,完工投产后连续三年,按对财政贡献地方留成增量部分的40%实行奖励,推动企业积极开展数字化改造,今年以来已累计推广应用数字化生产线75条。

  “千”即推广智能装备和工业机器人一千台(套)以上

  今年将分行业、分地区推广智能装备和工业机器人。选择技术水平较为先进、数控化与自动化水平较高、对产业影响较大的“数控一代”装备产品与机器人,确定为泉州市“数控一代”示范项目产品。目前,已征集泉州市“数控一代”示范项目产品192项(企业87家),积极在纺织鞋服、石油化工、机械装备、建材家居、食品产业等领域推广,做好购置政策扶持等服务工作,已推广智能装备和工业机器人560台(套)。

  “万”即培训一万名智能制造技术人才

  落实人才“港湾计划”和企业家素质提升计划。一方面通过开展“数控一代”、智能制造技术人才专题培训活动,对智能制造生产、研发、信息化等企业人员进行全方位培训;一方面通过加强校企合作,深化工业机器人、机械装备、智能制造等领域产教融合,采用“订单式”培养的方式,培养智能制造技术人才。

(记者 陈林森)

标签:泉州|重点工程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