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民办学校年检结果出炉 16所不合格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24 08:47
  

部分学校存在多个问题

  晋江新闻网6月24日讯 日前,晋江市教育局通报2017年度民办学校年检情况。全市现有民办学校229所,列入年检215所(其中14所是2017年9月1日后审批的,不列入年检)。其中,年检合格的195所,不合格的16所,暂缓年检1所,暂停办学3所。

  一年来,晋江大部分民办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尤其是一些早期开办的幼儿园、培训学校通过重新选址,提升了办学条件;园长、教师持证上岗率提高,逐步配齐保育员,管理工作日趋规范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大进步,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记者了解到,晋江教育局还披露了此次年检不合格的16所学校存在的一些问题。

  学校擅自变更校(园)址、随意扩大办学场所,未办理变更审批:梅岭六一幼儿园、梅岭燕园幼儿园、内坑理工幼儿园、龙湖蓝天外来工子弟学校。

  学校安全管理、卫生保健工作差:罗山宝航幼儿园、新唐艺术幼儿园、灵源语馨幼儿园、陈埭荆梧幼儿园、东石博星幼儿园、经济开发区花精灵幼儿园、永和锦山幼儿园、龙湖宝欣幼儿园、英林顺心幼儿园。

  学校校舍不独立、办学条件不足:梅岭六一幼儿园、新唐艺术幼儿园、新塘泉鑫幼儿园、池店育慧幼儿园、东石博星幼儿园、永和锦山幼儿园、英林顺心幼儿园。

  学校管理混乱,日常监管不到位:梅岭燕园幼儿园、罗山宝航幼儿园、灵源语馨幼儿园、陈埭荆梧幼儿园、池店育慧幼儿园、东石博星幼儿园、经济开发区花精灵幼儿园、永和锦山幼儿园、内坑理工幼儿园、龙湖蓝天外来工子弟学校、龙湖宝欣幼儿园、英林顺心幼儿园。

  未按要求开展年检工作:梅岭蕾蕾幼儿园。

  另外,暂停办学的3所学校为陈埭嘉嘉乐幼儿园、池店汉文幼儿园,以及晋江市鞋服设计学校。因工程进度尚未招生上课的拔萃双语学校暂缓年检。

  “各教委(育)办应认真做好年检结果的后续跟踪,落实整改工作。”晋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晋江市教育局要求,各民办学校(包括合格与不合格)要在6月29日前办理年检登记手续,逾期不予办理。

  根据规定,民办学校年检结果将作为幼儿园等级评估、等级收费、享受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生均经费补贴的重要依据,并向社会公告,接受社会监督。

(记者_蔡红亮)

标签:晋江|民办学校|不合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