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有特色也有创新 多家央媒来厦采访知识产权保护经验

www.ijjnews.com   厦门网  2018-06-23 12:30
  

  近日,根据中宣部统一部署,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多家中央媒体赴全国4个城市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年暨国家知识产权纲要发布十周年“知识产权竞争未来”主题采访活动,首站来到厦门。昨日上午,来自人民网、中新社、光明日报、中国日报、求是小康杂志、科技日报、中国知识产权报等中央媒体的记者,走进厦门市知识产权局和厦门自贸片区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展示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厦门的知识产权工作做得很有特色,也有很多创新。”科技日报记者何建昆表示,他们将把这些地方经验典型通过媒体的专题、消息、特写等多种形式宣传好。中国知识产权报记者张子弘在采访过程中,看到了政府以及不同市场对知识产权的需求,他认为,这体现了厦门对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的延伸性。通过采访,记者们将在多个中央媒体刊发一批新闻作品,从知识产权领域集中展现厦门经济特区“高素质、高颜值”的城市形象。

  在为期三天的采访行程中,采访组一行还先后走访了美亚柏科、天马微电子等知识产权重点企业,以及知识产权代理服务机构、高校和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等,对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发展状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先后被国家赋予全国唯一的两岸与“一带一路”知识产权经济试点、十大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六个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地方、八大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等任务。同时,我市还在2016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工作考核中名列副省级城市第三;在2017年度专利行政执法工作和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举报投诉工作绩效考核中,名列161个副省级城市及地级市第四;中国(厦门)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名列全国76家维权援助中心第四位,充分体现了特区先行先试的成就。

(记者 吴君宁)

标签:厦门
稿源: 厦门网  编辑: 曾雅辉曾雅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