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电闪雷鸣,大雨倾盆...厦门多区启动暴雨洪水一级响应!

www.ijjnews.com   厦门网  2018-06-22 10:08
  

今天早上

电闪雷鸣

   大雨倾盆!

厦门各路段影响如何?

小编带您直击!

▼▼▼

暴雨来袭,厦门有些路段开始有积水。

8 点半,湖里中学门口,暴雨中执勤的义务交警。

8 点 42 分,受今早暴雨影响,目前富山转盘往莲花方向、湖滨南路角滨路口、同安路实验小学、东渡路上海沧大桥方向、成功大道民族路路口、厦大西门、大学路海洋三所路口、环岛干道曾山隧道、鹭江道往轮渡方向瑞颐大酒店路段,都有不同程度的积水。请过往车辆谨慎驾驶或绕行以上路段。

08 点 48 分,公园南路中山公园路段积水,导致双向无法通行;吕岭路成功大道路段因积水暂时封闭一个主车道。请市民朋友们绕行以上路段。

今天就是中考的第一天了
暴雨对考生们赴考
有何影响?

▼▼▼

对中考考生无影响

交警思明大队开元中队保障厦门第十一中学考点,天骤降暴雨,门口积水,执勤人员及时清理水沟杂物排水,确保考生顺利入校考试。

今起,福建省 2018 中考正式开考,目前厦门各考场已经进入考试时间。记者从厦门市招办了解到的信息,目前各考场未接到异常情况。

因为考生基本都在本校考试,大多数学校通知提早到校候考。大多学校将学生的进场时间集中在 7 点左右,在 7:15 前所有考生都已经顺利进学校。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7 点 30 分左右雨才下,这对于赶考的考生而言,躲过这场大雨,也算是很幸运。另外,或许是因为周五工作日的关系,陪考家长极少 。

就在刚刚

厦门气象台也变更发布

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厦门市气象台 2018 年 6 月 22 日 08 时 25 分变更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过去 1 小时厦门市东部和南部部分镇街区已出现 50 毫米以上强降水。预计未来 3 小时厦门市及沿海强降水仍将持续,局部累积降水量将超过 100 毫米,并伴有强雷电和 6~8 级雷雨大风。
记者从厦门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根据气象局暴雨 1 级预警,厦门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今早 8 时 30 分,启动思明、湖里、海沧防暴雨洪水 1 级应急响应,其他区维持防暴雨洪水 2 级应急响应。

小编提醒,未来一段时间,

厦门市气温高、风力弱,

湿度大,天气不稳定,

阵雨和雷阵雨随时可能会发生,

也仍有可能出现强降水

市民们要多加防范。

▼▼▼

暴雨天气我们要注意些什么?

1、不要在大树底下避雨。因为下雨时,大树潮湿的枝干相当于一个引雷装置,如果用手扶大树,就仿佛用手摸避雷针一样。所以,在打雷时最好离大树5米以外。

2、下雨时不要在水边(江、河、湖、塘、渠等)、洼地停留,要迅速到附近干燥的住房避雨,要观察住房是否适合避雨。

3、不要拿着金属物品在雷雨中停留,因为金属物品属于导电物质。

4、打雷时,首先要做的就是关好门窗,防止雷电直击室内和球形雷飘进室内。

5、暴雨过后,不要靠近危险的房屋、墙体、坑塘等,预防倒塌造成伤害。

6、请密切关注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和预警信号。

编辑:沈斌、马庆伟、蕊蕊、曾艳、赖旭华
标签:暴雨|洪水
稿源: 厦门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