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江球迷手记世界杯现场感受:“不让梦想只是想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21 08:57
  

  俄罗斯世界杯激战正酣,来自晋江东石的球迷颜阿煌,一口气买下本届世界杯20张门票。本次“直击俄罗斯”栏目,晋江经济报邀请到20多年球龄的颜阿煌,作为晋江球迷代表,与大家分享此次俄罗斯之行的现场见闻和感受。

  电话里,老婆一句“你出名了”,让我深深愧疚。8年前,南非世界杯没去成,就暗自决定2018年一定要去俄罗斯。我做到了。因为经费和工作时间问题,这次世界杯之行不得不把十几场球赛压缩到六场。这些天,辗转于俄罗斯各个主办城市,火车上、机场就是休息睡觉的地方,对于我来说,这次世界杯可谓是“朝圣之旅”。

  世界杯不仅仅是足球运动员们的竞技,更是全世界球迷们的狂欢。机缘巧合下,北京时间6月16日,我得到了一张M5法国VS澳大利亚的特拉斯基包厢票,价值24900美金。红毯,香槟,享用各种美食,那是最高的贵宾礼遇,更令人兴奋的是,那是全场最好的位置。不过,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在球迷区,那是不到现场无法体会的氛围。往后,当我回忆起俄罗斯之行,最先浮现在脑海的也会是球迷唱歌、打鼓助威的情景。

  为了赶到罗斯托夫看巴西VS瑞士的比赛,16日,看完法国VS澳大利亚的比赛,我直接坐火车回到莫斯科转机。惊喜的是,行程中与巴西队球迷同行,他们穿着巴西队球服,一路欢呼,一路有节奏地打着拍子,整齐高歌,这让一旁的我们不禁跟着喝彩。就这样,原本匆忙疲惫的旅行多了许多乐趣。

  在俄罗斯,最亲切的莫过于看到中国球迷。在波兰VS塞内加尔比赛现场,有几个球迷全程举着中国国旗,交谈中才知道,他们来自北京,这次为了现场感受世界杯的氛围,特地购买了本次世界杯其中两场赛事的入场券。他们说:“世界杯四年才一届,不现场感受一下就太可惜了,还是很希望国足能进世界杯,和更多国人感受这样壮观的赛事。”

  我想,这是千千万万中国人的共同心愿。

  这些天之于我,最深的领悟是,能够进入世界杯的球队都不容小觑,不能以固有的眼光去考量,毕竟每四年的时间,很多事情都会有所变化,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正因为梦想,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俄罗斯。也是托了足球的福,让我有机会来到这个万里之外的国度,让梦想不只是想想。

(颜阿煌)

标签:世界杯|晋江球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