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聚焦“晋江经验” > 主流媒体报道 >正文

晋江怎么样?全国主流媒体这样说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6-19 15:40
  
6月11日~14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全国30多家主流媒体的100多名记者深入晋江,聚焦“晋江经验”,体验晋江的全面发展之路。我们梳理了7个关键词,通过7个不同角度,带你走进主流媒体眼中“不一样”的晋江。

  说人才

  晋江“梧桐树” 引来“凤凰飞”

  参观石墨烯展厅、海西创客学院,乘坐电瓶车浏览创客大街,人民日报记者邵玉姿对晋江人才战略印象深刻。

  “我对晋江印象最深的就是晋江人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同时,我也感叹于晋江对人才的重视、对外来人口的包容和尊重。”邵玉姿说,“晋江不仅创造了晋江奇迹,更传递了温暖与幸福。”

  走进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区,澎湃新闻记者马作鹏便被美丽的校园环境吸引,拿起手机一连拍了好几张照片。他说:“校园的美丽,能够体现出晋江对教育资源的投入力度,晋江定是人才济济。”

  马作鹏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到晋江,并总结此次晋江之行为“访海上丝绸之路,寻泉州‘晋江奇迹’”。他说:“我这次来晋江,感慨颇多,尤其是看到了晋江在人才发展方面的战略和计划,用这么多人力物力留住了这么多的人才。人才是城市发展的重中之重,我也希望晋江这棵‘梧桐树’,能引来更多‘凤凰飞’。”

  6月13日下午,采访团一行到晋江洪山文创园重点采访了企业家素质提升行动“领航计划”和晋江人才战略。

  “我对晋江的第一印象就是‘务实、自信、开明’。”中国外文局北京周报记者吕翎说,晋江是一座非常国际化的城市,在城市的发展中,不仅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才,还留住了许多国外的人才在晋江发展。希望此次媒体采访团能将“晋江经验”“晋江精神”“晋江人才战略”推介给全世界,相信晋江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记者_刘泽宇)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