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聚焦“晋江经验” > 主流媒体报道 >正文

晋江怎么样?全国主流媒体这样说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6-19 15:40
  
6月11日~14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全国30多家主流媒体的100多名记者深入晋江,聚焦“晋江经验”,体验晋江的全面发展之路。我们梳理了7个关键词,通过7个不同角度,带你走进主流媒体眼中“不一样”的晋江。

  6月11日~14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全国30多家主流媒体的100多名记者深入晋江,聚焦“晋江经验”,体验晋江的全面发展之路。今日,晋江经济报梳理了7个关键词,通过7个不同角度,带你走进主流媒体眼中“不一样”的晋江。

记者_郑翔 董严军 摄

  说企业家

  从爱拼敢赢到智拼智赢

  恒安集团CEO许连捷、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蔡金垵、柒牌集团董事长洪肇设……编辑记者们与晋江企业家面对面座谈,近距离聆听他们的创业故事和企业变革历程。

  多次到晋江采访的经济日报记者林火灿说,晋江是一座实干之城、创新之城、活力之城,是一座有态度的城市,“总体来讲,晋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2017年晋江全市GDP是1978年的一千多倍,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惊人的数字背后,体现的是一代又一代晋江人敢闯、善拼、智拼的努力。”

  “晋江的老板很辛苦,这是一个老板不睡觉的城市。有一个年轻的晋江创业家跟我说,他有一年半的时间都是每天睡3个小时,晚上11点到家,凌晨5点才睡觉,早上8点又上班。这种敢拼敢奋斗的创业精神,形成了晋江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工人日报记者车辉告诉记者。

  “从创业、创品牌,到零售转型,再到多品牌战略,安踏一步步往高端方向走,现在又进入新的创业十年。其实,这也迎合了我们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思路。”车辉告诉记者,通过此次采访,他切身感受到了晋江企业家的格局和胸怀,晋江的企业家有着浓厚的个人魅力,越来越走向世界。更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现在想的已经不是挣钱的问题,而是做美好的事业,实现人的美好发展。

  “没来晋江之前,我就知道晋江企业家是爱拼才会赢;来晋江之后,他们还给我留下另外一种感觉,就是他们很尊重文化,很有人文精神,比如会把自己创造的经济价值以慈善的方式来回馈社会,甚至是引入科技元素到产品中来,让老百姓能够享受这些福利。”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冯烁说。

  (记者_巫舒静)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