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6·18”昨日开幕 泉州已对接项目886个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6-19 09:48
  

  作为一年一度科技创新领域的盛会,18日,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6·18”)在福州开幕。本届“6·18”突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吸引了超过1500家高新技术企业参展,我市共有26家企业31个展品亮相泉州馆,展示科技创新成效。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康涛,副市长吕刚等前往泉州馆了解项目、技术和企业参展情况。今年,泉州馆主要围绕泉州市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主题,突出展示半导体、集成电路、石墨烯等高新技术产业建设及17个重点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实施方面取得的成效,联合测控传感器、高性能伺服驱动器、人工智能舌诊系统、石墨烯养生房等一系列既“高大上”又“接地气”的创新成果,吸引了众多客商驻足。

  据悉,今年“6·18”展会总面积8万平方米,共设三大展区8个展馆。与往年相比,今年展会首设国企创新馆和养老产业馆,分别以“建设新福建、国企当先锋”和“清新福建·颐养福地”为主题,展示省属企业相关情况及我省各地养老产业特色和成效等。展会期间还将举办60多场中小型、专业性对接和论坛活动,推动项目成果转化、行业交流等。连日来,我市也举办了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对接峰会暨第五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评选活动、惠安县人工智能产品推介会暨智能产业论坛等。

  在项目对接方面,截至记者发稿时,我市已有886个项目通过省组委会审核,总投资325亿元,对接项目以电子信息、机械制造、新型材料、新能源和节能技术、轻纺、环保和综合利用等领域为主。其中,投资额超亿元项目有42个,投资额超5000万元项目达145个。

  (记者 郭雅莹)

标签:6·18|海交会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