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工业粮食”与“材料之王”同台亮相 晋江新兴产业闪耀“6·18”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19 08:41
  

  晋江新闻网6月19日讯 18日,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晋江以集成电路和石墨烯为主的新兴产业在本届交易会上精彩亮相,受到广泛关注。晋江市领导张文贤、李自力参观了泉州馆、石墨烯产业馆等。

  具有“工业粮食”之称的集成电路是晋江大力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展示了存储器芯片制作过程的十个关键步骤图板配合实物(硅片、晶圆、芯片)。“这次主要是展示晋江目前在集成电路产业方面的规划和总体目标。”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筹备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包括晋华项目在内的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受到多方关注,“这也是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区的6·18首秀。”

  有“材料之王”之称的石墨烯也是晋江着重亮相的一部分。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展示的石墨烯相关产业化产品更加成熟。“我们带来了石墨烯鞋底材料、工业级石墨烯空气净化器、石墨烯生物传感器等产品。部分产品已经正在产业化应用。”相关负责人介绍。

  “以前我们参加交易会多是展现一些最新的面辅料、鞋材、机器等,现在我们也可以有集成电路、石墨烯这些高精尖产业亮相展会。”一名参加交易会的企业负责人表示,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融合发展将是晋江未来经济发展值得关注的亮点。

  据悉,此次晋江市在“6·18”共对接项目124个(通过审核项目117个、待审项目7个),项目总投资122.1亿元,涵盖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机械制造、轻纺、现代农业、新型材料、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建材等11个领域(其中,投资超亿元项目18个,超5000万元项目27个),提出技术需求25项。共有75家晋江企业前往参会。

  (特派福州记者_柯国笠)

标签:新兴产业|6·18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