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报道 >>正文

党建引领走新路 群众幸福感十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19 08:48
  
16年来,在“晋江经验”的指引下,晋江逐步走上一条全面发展之路。在这里,城像城、乡是乡,本地、外来一个样,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十足。

  16年来,在“晋江经验”的指引下,晋江逐步走上一条全面发展之路。在这里,城像城、乡是乡,本地、外来一个样,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十足。

  “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在磁灶镇大埔村敬老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赵春晓感慨道,这里的老人真幸福!

  农民日报记者李纯告诉记者,他走过全国不少地方,晋江给他的感受是,这里虽是一座小城,但城乡统筹发展,村民不仅可以享受城里人的便捷生活,还能享受农村的青山绿水。晋江新农村建设确实“不一样”。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洪波对晋江率先推出“居住证”制度的举措大加赞赏。他说,这里的外来人口持居住证可享受30项市民化待遇,就业、就学、住房、社保、公共服务等都有了保障,真正实现“进得来、留得住、融得入”。

  《求是》杂志记者蔡春玲对晋江的社区治理模式感触颇深。她说,晋江村居之所以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归功于有着强有力的村级领导班子,“党建活、班子强、农村美、农民富,晋江走出了一条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路子。”

  陈埭镇商务调解委员会是全国首个在商务领域开展调解工作的专业机构。了解其运作模式和运行成果后,经济日报记者王玥说,在基层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下,调委会妥善化解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矛盾纠纷,探索了人民调解的新途径,是晋江创新和优化社会治理模式的新尝试,促进了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及社会和谐稳定,这一模式值得好好推广。

  在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感叹于环境的优美舒适和服务的便捷高效的同时,位于中心内部的“党代表工作室”吸引了媒体记者的注意。

  浙江日报记者陈颖说,党代表工作室的设立,创新了群众工作方法,完善了社会治理机制,搭建起了党员和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群众有意见向工作室反映、有问题找党代表帮忙,这一行之有效的特色党建做法,显示出晋江抓基层党建的举措和成效。

  (记者_齐玉波)

标签:党建|群众幸福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