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宣讲队进高校共话“晋江经验” 立志奋进人生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6-13 09:27
  

  日前,泉州市“10+1+N”宣讲队(即农民、市民、民营企业、渔排、台胞、侨乡、机关、军营、高校、“五老”等10支小分队+文艺宣传小分队+N支各地特色宣讲小分队)走进国立华侨大学,以“晋江经验”实践为例,与高校学子们共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青年学子锐意进取,将梦想变为行动。

  宣讲当天正值周末,华侨大学侨缘邻里中心外的坐椅上,仍然坐满了学生。宣讲员和学生们轻松地聊天,不时进行讨论,话题随着大家熟悉的“晋江经验”展开。

  “习总书记在福建担任省长期间,曾经7次到过晋江。他指出,‘晋江经验’是晋江、泉州,也是福建的一笔巨大财富,需要我们在新世纪新阶段,不断对这一经验进行总结、创新和发展。”宣讲员结合一个个案例,把“晋江经验”里体现出的“爱拼敢赢”的泉州“魂”生动地传达给学子们。“新时代,经济飞速发展、科技日新月异、文化异彩纷呈、人生选择丰富多元……与过去相比,今天的青年人拥有更多更好的机会和选择去施展才智。”宣讲员说,新时代也面临着更多不确定的诱惑与挑战,唯有坚定信仰,才能真正掌握正确的价值观这把人生“总钥匙”,才能真正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用讲故事的方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娓娓道来,这场宣讲让在场的学子们深受鼓励。

  华侨大学大二学生于心宇说,听了宣讲,感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离青年们非常近,作为青年学生,更应该用心去理解,运用到学习生活中。

  “习总书记曾寄语青年‘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作为一名青年,应主动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听完宣讲,我对艰苦奋斗精神和‘晋江经验’有了更深的体会,未来无论是参加工作还是自己创业,都要努力拼搏。”听完宣讲,华侨大学学生葛之昂如是说。

  (记者 林书修)

标签:晋江经验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