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今明两天高考 请安静 让考生专心迎考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6-07 09:45
  

  今天是高考首日,接下来还将迎来中考。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休闲、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昨日,记者从市行政执法局获悉,泉州开展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扰民专项整治,从快从重查处建筑工地施工扰民行为,把施工噪声扰民影响减少到最低限度。此外,城管部门对大排档、烤烧摊产生的噪声也进行了查处。

烧烤摊点产生噪声,执法人员进行查处

  工地噪声最高罚5000元

  5日晚上8时至6日凌晨0时30分,鲤城区行政执法局开展建筑工地施工噪声及土方车“滴洒漏”行动,对辖区的工地逐一进行检查,发现大部分的工地能遵守规定,在夜间22:00—次日6:00停止施工作业。

  当晚11时许,在巡查江滨南路珑玥路一建筑工地时,发现该工地还在施工。行政执法人员责令施工单位停止施工,同时约谈了项目负责人,暂扣土方车一辆。

  “建筑施工工地违规产生噪声的,可以罚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鲤城区行政执法局相关人员介绍说,中高考到来,他们坚持每天安排队伍进行巡查,及时纠正和查处不按规定施工的违规行为。

  据介绍,从即日起至6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扰民专项整治,查处未经审批的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污染、扰民现象。建筑工地禁止在午间12:00—14:30、夜间22:00—次日6:00施工作业,若因特殊情况(抢修、抢险作业等)确实需要午间及夜间施工的,应依法到环保部门办理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审批手续,并报送辖区行政执法局备案后方可施工作业。昨晚,鲤城区、丰泽区再次开展了统一行动。

  加大力度整治夜市噪声

  对于夜市,特别是大排档、烤烧摊猜拳、猜色子所产生的噪声,相关部门也进行了整治。

  5日晚上,城管对夜市占道经营进行整治劝导。鲤城区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天就高考了,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休闲、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开展校园周边噪声扰民和占道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执法力度,反复整、整反复,把学校周边噪声扰民现象和占道经营行为降到最低。

  此外,市环保局从5月31日至6月8日及6月18日至6月24日,联合鲤城区、丰泽区环保局实行24小时值班,及时受理、从快从重查处环境噪声污染投诉件,对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单位,将依法依规责令限期整改、停产停业或处以罚款。

  找对部门投诉噪声问题

  市民在进行噪声扰民投诉时,应按不同噪声类型向相应部门投诉,以便减少流转时间,加快处理。环境噪音分为工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社会生活噪声等。这些噪声污染分别由三个部门进行防治管理,具体的分工是:

  环保部门主要处理工业企业、文化娱乐场所边界噪声超标扰民等噪声问题,举报电话12369、22594110。

  公安部门主要处理在公共场所组织娱乐、集会、商业经营活动时使用音响广播喇叭噪声扰民,娱乐场所中的迪吧、歌舞厅、夜总会等没有采取隔音措施以及猜拳声、麻将声、家庭室内装修等社会生活噪声,群众可直接拨打110举报。

  另外,打桩等建筑工地施工噪声则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处理,市行政执法局投诉电话为22595110。

  (记者 王金植 文/图)

  相关新闻

  晋江城管顶格处罚夜间噪音

  工程车穿梭往来,现场浇筑混凝土发出刺耳轰鸣声……高考到来,个别建筑工地仍然在夜间制造噪音,给考生休息带来很大的影响。对此,晋江市行政执法局“零点行动”再次出击,连日来,不少建筑工地“夜里被叫停”,对拒不整改的建筑工地,执法人员则根据《福建省环境保护条例》予以顶格处罚。

  近日,执法人员检查部分建筑工地发现,尽管已是深夜时分,但仍有工地进行土方挖掘等施工,产生的噪音已经超标。执法人员立即叫停上述工地的夜间施工行为。而在池店镇一处建筑工地,工程车载来混凝土,正通过泵车输送到十几层高的地方进行楼板浇筑。“轰轰——”现场机械发出的施工声不断。其中一部运载混凝土工程车的司机,干脆把自己关在驾驶室内,任凭执法人员呼喊,他就是不理,执法人员立即对其进行处罚。

  据悉,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宁静的环境,晋江城管各中队集中执法力量,对学校周边及存在施工噪音干扰的场所进行重点巡查劝导。晋江市行政执法局表示,“零点行动”将在高考期间继续开展,对于拒不整改的建筑工地,将予以顶格处罚。

  (记者 张晓明 通讯员 赖珊红 蔡绵绵)

标签:高考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