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大雨袭击 鲤城南安交界处成泽国 不少车辆泡水中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06-07 09:45
  

  附近群众:每逢下大雨必积水,希望早日解决问题

  受大雨袭击,再加上公路两侧的排水沟、排水涵洞被堵,导致鲤城与南安交界处附近的泉三高速公路泉州西入口处至南环路一带成泽国,造成多辆车子被淹积水中。这一幕,发生在昨日中午。

泉三高速公路泉州西入口处至南环路一带成泽国

  昨日中午12时许,乌云密布的泉三高速公路泉州西入口处一带上空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仅仅过了约5分钟时间,泉三高速公路泉州西入口处至鲤城南环路与南安四黄交界处的路面上便开始出现积水现象。因为之前就与爱人汤先生约好中午一起到泉州西入口处旁的某餐馆吃午饭,因此在附近上班的黄小姐撑伞冒雨赴约。结果发现,几分钟前还仅是有一些积水的这个路段,此时竟然成了泽国,积水最深的地方超过50厘米。其间,十多辆过往汽车及下雨前停在道路两侧非机动车道上的多辆汽车同时被淹、被困在水中,无法动弹。其中,多辆摩托车、电动车因此摔倒,所幸车上的驾乘人员只是成了“落汤鸡”而没有受伤。由于道路被淹无法通行,因此一个在道路左侧、一个在道路右侧的黄小姐及其爱人只好“望雨兴叹”,返回各自的工作单位想办法解决午餐问题。

积水很深

  昨日下午,记者闻讯赶到事发现场看到,虽然大雨早已停止且路面积水均已消退,但此时的泉州西入口处至鲤城南环路与南安四黄交界处的路面及道路两侧,仍然堆积着大量淤泥和杂物。此时,相关施工人员正在对这些淤泥和杂物进行彻底清理,同时进一步疏通道路两侧的排水沟。

多辆车子被淹积水中

  住在事发现场附近的黄先生等人介绍,近年来,每逢下大雨,这个路段都会被淹成泽国,导致众多过往车辆尤其是对现场路况不熟的驾驶员及其驾驶的车辆被淹、被困,并有人员因此受伤,同时造成住在这一带的居民出行被阻及商家生意大受影响。而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可能因相关单位在进行商业建设时,不但抬高了道路两侧的路面,使得这一路段路面低洼,同时道路两侧的排水沟部分被破坏,因此一到下大雨该路段便因排水沟、排水涵洞排水不畅导致路面严重积水,部分过往车辆被淹。黄先生等人希望相关部门急群众所急,尽快拿出有效办法,早日彻底解决这一问题。

  相关新闻

  这些易积水路段大雨天请谨慎绕行

  泉州网6月7日讯(记者傅恒通讯员赵美媛)据气象预报,近期,泉州可能会受到大雨的影响。昨日,市交警支队公布最新的泉州市易积水路段和易发生地质灾害路段。

  交警提醒,经过这些路段,要谨慎行驶或者绕行,在暴雨天气下,开车出门前,一定要检查雨刮器、刹车、灯光等是否完好。雨天路滑且视线不好,时刻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新手最好不要开车出门。

  泉州市易积水路段

  【鲤城】

  南俊北路

  海西汽配城路段

  南环路路段

  繁荣路友谊超市门口

  锦美街新天城市广场路段

  浮桥街道十五中门口

  繁荣路往田中方向

  兴贤路金桥路段

  金蒲水厂路口

  【丰泽】

  董埭路路段

  第一医院城东分院路段(瑞安街)

  云鹿路泉州银行路段

  丰海路往山海路下穿

  南北大道商贸学校路段

  东涂田淮中华保险路段

  浔江路高速桥下

  城东街学府上城铁路桥下路段

  皇墩高速桥下

  【洛江】

  滨江路全段

  安和路科技园路段

  【泉州台商区】

  沿海大通道世贸路段

  杏秀线后蔡灯控路口

  【泉港】

  祥云中路浪花酒店路口

  驿峰西路仁爱医院路口

  通港路西海路口

  国道324线驿峰路口

  【惠安】

  县道308线赤湖路口

  国道324线农贸市场路口

  【南安】

  梅山镇南山坡路段

  霞美镇四黄村四季康城红绿灯路段

  美林南安大道立交桥下

  【晋江】

  ◆晋江市区:

  泉安路市标路段,泉安中路竹树下工业区路口,万通灯控,社马路洋柄灯控路段,泉安南路苏内路段,侨晖路湖格灯控路段

  ◆池店镇:

  江滨南路御江帝景售楼部至田安大桥路段,凤池路清蒙亿兴电力公司路段,凤池路池店镇霞福村辅道(中国石油加油站至荷盛公司路段)

  ◆龙湖镇:

  大深线南庄村路段,省道308线东厝路段

  ◆英林镇:

  马山灯控、鑫龙路口、民生路菜市场十字路口、旧锦兴菜市场路口、启德锦兴工业大道(新锦兴与合德之间的路段)、金东路旧合德刘厝路段

  ◆金井镇:

  丙洲村隘门路段、横九线金井镇溜江村下穿路段

  ◆东石镇:

  园东大道、郭岑小学、潘山加油站、潘径紫华、塔头加油站路段

  ◆安海镇:

  恒安灯控往可慕方向西畲村路段、鸿江路桥头路段、梧埭灯控往大深线方向、泉安路丙厝村路段

  ◆深沪镇:

  侨利公司门口路段

  ◆磁灶镇:

  324国道往山仔路段,双龙路高速公路桥下

  【石狮】

  石泉路速8酒店路段

  西环路灵秀派出所路段

  南洋路汇龙酒店至振狮医院路段

  濠江路9号纯k路段

  福辉路与宋塘路交叉口周边路段

  【安溪】

  省道206线吾都路段

  城区永安路

  恒兴中学铁路桥下

  河滨南路铁路桥下

  东二环友联灯控往茶博汇约300米处

  东二环路茶学院路段

  省道307线清水岩红绿灯路段

  省道206线官桥建材城

  西二环路亿海车行路段

  【德化】

  城区往三班方向车坠岭路段

  宝美村南环路与岭南路红绿灯路口至三班红绿灯路口路段

  浔中镇诗墩缨溪宫戏台路段

  (记者 陈祥木 通讯员 黄文娟 文/图)

标签:大雨|泽国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