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豪雨冲凉暑热消 冷空气抵厦催生昨晚大雨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8-06-01 10:54
  

焦急等待

大雨突然来袭,路人急忙躲在公交站点避雨。(记者 林铭鸿 摄)

机不可失

这名男子带着许多伞出门,似乎想趁机卖伞。(记者 林铭鸿 摄)

就地取材

大雨让许多路人猝不及防,这名男子取了一块板子遮雨。(记者 何炳进 摄)

  根据预测,今天厦门市为阴到多云的天气,东北风劲吹,市区风力最强时可达4~5级、阵风7级。

  昨日仍然很热,清晨岛内市气象台本站的最低气温为26.1℃,午后最高气温则攀到了32.4℃。21时许,厦门市自西北向东南迎来一场声势不凡的雷阵雨。在撼人心魄的霹雳惊雷声中,豪雨如瓢泼一般骤然倾泻。银蛇乱舞、雷声大作之中,还出现了短时雷雨大风。不到1小时,一些地方就出现了超过30毫米的雨量,降雨强度很强。专家介绍,连日来,厦门持续高温高湿的天气,已经累积了大量的热能和水汽,就像一个大炮仗。昨晚冷空气到来,点燃了炮仗的引信,引发了剧烈的“天变”。

  随着冷空气的先头部队抵达厦门,未来三天,天气变得凉爽起来,岛内最高气温都会低于30℃:今天白天,冷空气就将取得全面胜利,副热带高压败退,暖湿气流溃逃。降雨停歇,连日来困扰厦门人的暑热全消,天气变得凉爽舒适。根据预测,今天厦门市为阴到多云的天气,东北风劲吹,市区风力最强时可达4~5级、阵风7级,白天最高气温可降至26℃,夜晨最低气温也会跌到22℃;明后天,冷空气继续掌控厦门,厦门市仍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日小幅回升,白天最高气温为28℃至29℃,夜晨最低气温在23℃上下。这也是近一个月来最清凉可人的双休日了。

  (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王)

标签:豪雨|冷空气|大雨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