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第20届CUBA联赛四强赛今日打响 华大男篮积极备战欲“擒”北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07 09:22
  

林小霖

  晋江新闻网6月7日讯 今日,第20届CUBA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的“年终”大戏——全国四强赛正式打响,“九冠王”华侨大学男篮将于今晚8时对阵上届冠军北京大学男篮。曾在全国二十四强赛时逆转北大男篮取胜,如今在半决赛中再次遭遇北大男篮的阻拦,华大男篮能否继续昂首挺进?

  在经历了基层赛、分区赛、全国二十四强赛的层层考验与磨砺之后,华侨大学男篮一路过关斩将,连克北大男篮、清华男篮,强势挺进CUBA全国四强赛。“时隔两年再次进入全国四强赛,我们回来了!”华侨大学男篮主教练林小霖告诉记者,剑指“十冠王”是他们不变的目标。记者了解到,华大男篮自全国八强赛比完回校后,就马不停蹄地展开了专项训练,以备战此次的全国四强赛。

  在全国二十四强赛面对北大男篮时,华大男篮在末节处于两位数的落后劣势,最后在孟祥的带领下不断追分,成功以78∶75逆转北京大学,搭上晋级全国八强的末班车。经过抽签,华大男篮此次半决赛再次遭遇“老对手”北大男篮。“经过之前的比赛,我们对对手更加了解。而且此次备战,我们多次观看了对手的比赛录像,相应地研究了多种临场策略去应对不同的形势。经过前一周的针对性训练,在调整心态后,球员们对这场比赛信心满满。能够逆转他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林小霖表示,华大男篮球员的实力在之前的比赛中得到了很大磨砺,他们定能在全国四强赛中团结一心,创造华大男篮新的里程碑。

  华大男篮此次的对手北京大学,是上届CUBA联赛的冠军。相比传统篮球名校,北京大学并不算是大学赛场的传统豪强。北大男篮在2009年才开始显现实力,如今已经获得了第五个CUBA东北赛区冠军,他们正向着第三个全国总冠军发起冲击。北大男篮特点鲜明,在技术风格上确立“快、准、灵”的特点,在场上敢打敢拼,纪律严明。本届联赛,北大男篮的核心队员王少杰因伤缺阵,但球队还是以全胜战绩结束分区赛,成为东北赛区史上首支三连冠球队。

  温馨提醒,本次赛事将进行全程网络直播,观看本届四强赛直播可通过优酷体育、腾讯体育、QQ空间直播等渠道。

  (记者_刘泽宇 郑翔 文图)

标签:CUBA|华侨大学|华大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