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心若在,梦就在 华大男篮剑指CUBA“十冠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01 09:57
  
5月27日,“九冠王”华侨大学队依靠郑毅、孟翔的关键表现,以66∶62险胜清华大学队,闯入第二十届CUBA4强。

  心若在,梦就在,一切不过是从头再来……5月27日,“九冠王”华侨大学队依靠郑毅、孟翔的关键表现,以66∶62险胜清华大学队,闯入第二十届CUBA4强。

  如今的CUBA,早已不是“九冠王”华大男篮独霸天下。连续两个赛季低迷,让不少泉州球迷为华大男篮揪心。即便是在本赛季CUBA,他们也在东南赛区的关键战役败给厦大男篮,痛失“东南王”。但他们并没有倒下,而是悄悄地在上演一出王者归来。

华大男篮全力备战四强赛

  背水一战 主帅彻夜研究战术

  关键一役 主力带病上阵

  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华大男篮首先取得了福建赛区的首名,然后拿到东南赛区第二名。上周,第二十届CUBA男篮全国24强赛开打,华侨大学男篮历经六个比赛日先胜北大后克清华,昂首晋级全国4强。蛰伏两年之久的“九冠王”华大男篮连续上演逆转大战,剑指全国总冠军。

  全国24强赛的战场强者如云,华大男篮首战就遭遇“开门黑”,输给了中国矿业大学队,这对想要冲击总冠军的华大男篮来说可谓是一记当头棒喝。当晚,华大男篮主教练林小霖几乎睡不着觉,整晚都在想着如何稳定军心。“背水一战,我们只有去拼!”想着想着,林小霖半夜就起身研究对手的比赛视频,将对手重点球员的跑位及打法牢记于心。第二日一早召集所有队员后,林小霖进行了一对一的战术安排。“在对手领先比分时,不要慌张,将平常训练时习惯的攻防阵型展开,把球传给最有机会进球的那个人。”接下来,华大男篮一路过关斩将,终于在8强晋级赛与去年冠军队伍北京大学队狭路相逢。这一战,华大男篮同样也是打得很艰难,前两节处于被压制的状态落后12分。经过林小霖的调整和战术布置,华大男篮打出强硬的姿态,下半场逐渐缩小分差,赛末更是完成了精彩的“2+1”进攻,最终以78∶75逆转取胜。

  在8进4的淘汰赛中,华大男篮在对阵清华男篮时,孟翔患上了重感冒,不过他依然在赛场上成为球队逆转的关键性人物。就在这场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华大还落后对手10分,“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关键时刻林小霖布置球员采取“三分流”战术,郑毅和孟翔连续命中三分球帮助球队追平比分。而后清华男篮在最后时刻不慎犯规,将孟翔送上罚球线。关键时刻,他稳稳命中那决定命运的罚篮。最终,华大男篮以66∶62完成绝地大逆转,闯入全国4强。“本想让他多休息会儿,把精力留到后面的比赛,不过他自己站出来用行动征服了我。”林小霖表示,所有的比赛都值得回忆,越是艰难困苦时更显一个球队的团结,球队能够连续逆转也是靠着队员们的拼搏,华大男儿不服输。

  两年蛰伏 变不可能为可能

  再遇北大 “十冠王”目标不变

  华大男篮的小伙子曾说过:“心若在,梦就在,一切不过是从头再来!”前日,记者来到华侨大学篮球训练馆,队员们正在挥汗如雨地进行备战特训。林小霖坦言:“很感谢球员们的高水平发挥,能拼到如今的成绩非常不容易,大家都团结一心地为夺冠的目标而努力。”他说:“花两年时间重新打造球队,已经是一种飞越。我要把大家都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变为可能!”

  蛰伏两年之久,华大男篮的小伙子们取得如今的成绩后依然斗志昂扬,积极地为接下来的比赛展开特训。记者了解到,全国4强赛将于6月7日至9日在中国民航大学举办,华大男篮将再度挑战上届冠军北京大学队。“经过之前的比赛,我们对对手更加了解,能够逆转他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争夺总冠军,剑指‘十冠王’是我们不变的目标!”林小霖说道。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CUBA|华大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