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2017年度晋江市平安村(社区)名单出炉 170个村(社区)榜上有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06 08:55
  

  晋江新闻网6月6日讯 经过前期考评、实地抽查和公示,晋江市2017年度平安村(社区)创建考评结果于今日出炉,全市共170村(社区)获评平安村(社区)。

  据介绍,2017年度平安村(社区)创建考评实行“一年一评”和“等级评价”,按照“属地原则”进行反向扣分,考评包括健全完善创建机制、打造“六守六无”平安品质、提升宣传成效和群众参与度三个部分。等级评价由市综治办等24个部门针对申评村(社区)2017年度平安创建情况进行打分,得分95分(含95分)以上为五星级,90分(含90分)以上95分以下为四星级,80分(含80分)以上90分以下为三星级,低于80分不予评定。

  “以‘六守六无’(守诚无失信、守德无纷争、守约无陋俗、守规无事故、守法无案件、守廉无贪腐)为主要内容的新一轮平安系列创建,是晋江市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一项新机制。”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林劲松说。

  据了解,申评2017年度平安村(社区)的有200个村(社区),经过考评,符合创建标准的有170个,其中,31个获评五星级平安村(社区),66个获评四星级平安村(社区),73个获评三星级平安村(社区),获评村(社区)将获得八大奖励。

   2017年度平安村(社区)奖励措施:

  1.城乡医保参合补助。村(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原新农合)的,个人缴费部分按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平安村(社区)分别贴补30元、20元、10元。

  2.养老金提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60周岁以上村(居)民,基础养老金按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平安村(社区)分别提高15%、10%、5%。

  3.大病统筹报销奖励。村(居)民大病统筹报销按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平安村(社区)分别补充补偿15%、10%、5%。

  4.评先评优。同等条件下,村(社区)优先推荐参评最美乡村等各类先进;村(社区)党组织优先推荐各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对象,其他党员“两委”和普通党员优先推荐各级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人选;村(居)民优先推荐参与各类典型评选。

  5.政治优待。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优先纳入村级党组织书记“领头雁”培育对象,推荐认定农村(社区)治理人才。

  6.调解补贴。对申请补贴的人民调解案件,按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平安村(社区)分别提高15%、10%、5%。

  7.信贷奖励。村(社区)符合贷款条件的村(居)民,晋江市农商行将其视同银行信用村管理,对于正常类贷款,按相应类别贷款的,较其他普通村(社区)的村(居)民贷款利率下调10%,信贷额度最高可达30万元。

  8.物质奖励。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将按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平安村(社区)分别奖励5万元、1.5万元、8000元,奖励资金专款专用,仅用于治安防控建设。

  2017年度晋江市平安村(社区)名单:

  五星级平安村(社区)31个

  青阳街道:永福里社区、象山社区、阳光社区、锦青社区

  梅岭街道:竹园社区

  西园街道:后间社区

  罗山街道:兰峰社区

  灵源街道:曾林社区

  新塘街道:梧林社区

  池店镇:古福村

  内坑镇:长埔村、内山尾村、前洪村、亭顶村

  紫帽镇:霞茂村、园坂村

  东石镇:清透村、孙厝村

  永和镇:玉湖村

  英林镇:西埔村、三欧村、清内村

  金井镇:湖厝村、滨海社区

  龙湖镇:龙埔村

  深沪镇:港阜社区、璧山社区、后山社区、群峰村、南春社区

  西滨镇:思进村

   四星级平安村(社区)66个

  青阳街道:霞行社区、洪宅垵社区、青新社区、青华社区

  梅岭街道:梅庭社区、桂山社区、梅青社区、三光天社区、许厝社区、沟头社区、晋阳社区

  西园街道:烧厝社区、苏塘社区、王厝社区

  罗山街道:后林社区

  灵源街道:张前社区、林格社区、英塘社区、小浯塘社区

  新塘街道:荆山社区、杏坂社区、杏田社区、后洋社区、南塘社区

  池店镇:旧铺村、钱头村

  安海镇:西门村

  磁灶镇:延泽社区、东山村、大埔村、苏垵村、前尾村、瑶琼村、新垵村

  内坑镇:坑尾村、土垵村、黎山村、砌坑村、白垵村

  紫帽镇:湖盘村、紫星村、洋店村、塘头村

  东石镇:第二社区、第三社区、梅塘村、第五社区、永湖村、大房村、柯村村、张厝村、洪塘村、肖下村

  永和镇:永和村

  英林镇:柯坑村、东埔村、埭边村、湖尾村、陈山村

  金井镇:塘东村、南江村

  龙湖镇:埭头村、梧坑村

  深沪镇:运伙村、东华村

  西滨镇:海滨社区

   三星级平安村(社区)73个

  青阳街道:普照社区

  梅岭街道:赤西社区、碧山社区、竹树下社区、岭山社区

  西园街道:小桥社区、屿头社区、官前社区、赖厝社区、霞浯社区、砌田社区

  罗山街道:苏前社区、山仔社区、苏内社区

  灵源街道:大布林社区、小布林社区、林口社区、大山后社区、灵水社区

  新塘街道:上郭社区、湖格社区、塘市社区、后库社区

  陈埭镇:西坂村

  安海镇:曾埭村、山兜村、桐林村、西溪寮村、社坛村

  磁灶镇:三吴村、五龙村、大宅村、岭畔村、下灶村

  内坑镇:宅内村、东村村、霞美村、东宅村、深圳村、古山村、后坑村、上方村、柑市村、内湖村、山头村、吕厝村

  紫帽镇:浯垵村、紫湖村

  东石镇:平坑村、潘山村、檗谷村、金泽村、第一社区、光渺村、东埕村、许西坑村、郭岑村、白沙村、金瓯村

  永和镇:玉溪村

  英林镇:钞井村

  金井镇:三坑村、丙洲村、钞岱村、古垵村、溜江村、围头村

  龙湖镇:龙园村、埔锦村

  深沪镇:柳山村、首峰村、华海村

  西滨镇:跃进村

  (记者_黄伟强 通讯员_颜雅丽)

标签:平安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