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感恩榕 走心卡片 加油本子…… 晋江一中考生带着祝福上“战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06 08:31
  

  晋江新闻网6月6日讯 又是一年高考季。这不,晋江一中教学楼前的大榕树上,红色的“花朵”如期“绽放”了——700多条写有高三考生名字及“加油”字样的红色丝带随风飘扬。站在树下,考生们在这棵“感恩榕”上寻找着自己的名字,感受着大家最真诚的祝愿。

  晋江一中为高考生加油的方式颇为“走心”。某个午后,经过短暂的休整,打算继续前往教室复习的高三学生们,在每天必经的楼道墙上有了惊喜的发现——两个印有“一中必胜”的红袋子悬挂着,里面是校学生会为他们定制的一中系列明信片及小卡片。卡片上的画面是那么熟悉,或是校园一隅,或是某个傍晚操场上飞奔的身影,还有结伴走在校园里灿烂的笑颜……1500多张卡片瞬间被“抢空”了。

  “很开心他们能看到我们的祝福。金榜题名,一中必胜。这就是2018年夏天,我们对学长学姐们最大的祝福。”躲在一旁,看着学长学姐们谈论着卡片上的风景及背后的故事,晋江一中学生会秘书长唐雅婷心里满是感动。

  高考的脚步愈来愈近,就在高考生做最后冲刺之时,晋江一中学生会又秘密策划起了一个“最美行动任务”——邀请初一、初二、高一、高二的学生,为高三学长学姐量身定做一本高三加油小本子。“每一个小本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我想,等到十年之后,学长学姐们再翻开小本子,定是满满的回忆——‘高三那年还有这样一个不知名的学弟学妹在鼓励着我……’”晋江一中学生会副主席丁培婷说。

  短短几天,学生会就收到了上千本小本子。大伙儿的祝福真是创意十足:喜爱动漫的学弟学妹在本子上画上了可爱的动漫人物,让人看了心情大好;紧跟潮流的同学精心改编了抖音上的热门歌曲,为学长学姐加油……

  打开在一大摞书本中显得“另类”的小本子,笑容爬上了考生们的脸庞,满腔的感动化成了能量……

  (记者_蔡红亮 董严军 文图)

标签:考生|战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