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每天一罐免费“爱心营养汤” 磁灶中学考生幸福感满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06 08:31
  

  晋江新闻网6月6日讯 “阿姨,今天是什么汤?真香!”昨日上午11:50,下课铃响,晋江磁灶中学一楼食堂左侧的“高考生专属窗口”前,高三学生们有序地排着队。窗口另一侧,食堂阿姨一边将汤递给学生,一边叮嘱:“汤有点烫,小心点。高考加油!”

  这已是磁灶中学连续6年免费给高考生送“爱心营养汤”了。今年磁灶中学有300多名高考生,从5月26日开始,学校每天给高考生提供一罐“爱心营养汤”,全力帮助他们以更好的状态冲刺高考。“高考压力大,孩子们每天的学习都很辛苦,希望这碗‘爱心营养汤’能够给予他们能量,让他们有幸福感。”磁灶中学校长曾国耕说。

  枸杞瘦肉汤、萝卜排骨汤……这十天里,学校每天变着花样“煲汤”,既要顾及营养的补充,又要考虑到非常时期考生的饮食要清淡一点,可谓煞费苦心。令人欣慰的是,每一天的爱心营养汤都得到了考生们的一致好评。

  “很好喝,很有爱。”“特别幸福,特别有劲儿!”……一边品尝着可口营养的汤,一边和同学们聊天,午餐时间很短却很美好。

  暖心的不仅是学校,还有并肩作战三年的同伴。这不,在一个燥热的傍晚,高三考生们正埋头奋战着,突然,一群提着蛋糕和饮料的人惊喜现身高三教室。“这些都是已经参加春季高考的学生,他们来给冲刺6月高考的同伴加油了!”有了小伙伴的鼓励与加油,大家信心更足了。

  (记者_蔡红亮 董严军 文图)

标签:高考|爱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