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多家店面装修还没装门 引来小偷“打包”偷窃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06-05 09:58
  

  近来,晋江有多家店面由于在装修时没安门,引来窃贼“光顾”,而且一来就是两伙人,将小到茶叶、香烟,大到切割机、电脑、手机席卷一空。6月3日,晋江磁灶派出所先后将嫌疑人吕某、彭某成功抓获。

  ­ 6月1日和3日,晋江磁灶派出所先后接群众报警称,磁灶镇天工陶瓷城有两家陶瓷店铺遭人盗窃。其中一名报警人苏某承包了一家陶瓷店的装修工程,由于店铺正在装修没有装门,4月底和5月下旬,苏某放在店里的一部小米手机和两台施工的切割机先后被偷,但他并没有报案。直到6月3日,苏某发现刚买的两台切割机再度失窃,火冒三丈的他立马报警。

  ­ 另一报警人王某的陶瓷店也在装修,只用一块木板挡住大门,结果被人偷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部苹果手机。

  ­ 接到苏某、王某的报警后,磁灶派出所迅速介入展开调查。通过调取监控,办案民警发现小偷竟有两伙人。经缜密侦查,6月3日下午5时许和晚上10时许,办案民警先后在晋江内坑镇、磁灶镇将嫌疑人,60岁的四川人吕某、35岁的江西人彭某抓获。

  ­ 据吕某交代,自己是名建筑工人,6月3日早上5时许上班途中,他发现苏某装修的店铺没有装门,便溜门进去偷走放在角落里的切割机,打算拿回去自己使用。

  ­ 另一嫌疑人彭某是无业游民,他同样盯上了苏某装修的店铺,趁着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溜进去,偷走苏某的小米手机。而王某店铺失窃也是彭某实施作案的。此外,彭某还交代了偷窃另外两家装修店面茶叶、烟的违法事实。

  ­ 目前,彭某、吕某分别被依法刑事拘留和治安拘留五日。

  ­ 警方提醒:装修时也应提高防范意识,将装修工具等物品统一收拾保管,特别是贵重物品不可随意搁放,避免遭受损失。

  (记者 许奕梅 通讯员 张绍澎)

标签:盗窃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