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市教育局公布今年幼儿园招生报名确定在8月12日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8-06-02 15:11
  

  厦门市教育局昨日公布《厦门市2018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今年幼儿园招生报名确定在8月12日。至于大家最关心的公办幼儿园划片情况,要等待各区教育局消息,各区教育局要在7月10日前制定细则(厦门的幼儿园都是区属)。

  今年幼儿园招生的年龄要求为“年满3周岁的适龄幼儿(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招生时间是8月12日。《意见》特别指出,未经区教育局批准,公民办幼儿园均不得提前招生。

  公办幼儿园划片招生的条件是:符合“两一致”,应与父或母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一致(适龄儿童及其家长户口所在地的住房是实际住所)。因政府拆迁建设原因造成户口和住所分离的招生对象,可在政府安排的住所所属片区幼儿园申请就读。

  目前厦门正式批办的幼儿园,大约有23%是纯公办的,其余是街道或部门办的集体幼儿园,以及民办幼儿园。无法保证户籍人口100%都上公办,是因为幼儿园不是义务教育阶段,可自己选择。

  纳入分级收费管理的民办幼儿园要优先招收以下两类幼儿:(1)本市户籍适龄幼儿;(2)父(母)近一年在厦居住、务工和参加我市社会保障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幼儿。所谓的“纳入分级收费管理的民办幼儿园”,就是普惠性民办园,学费和同级别的公办校差不了很多。

  市教育局要求各区于7月30日前向社会公布接受分级收费管理的民办幼儿园名单。

  在报名资料上,和往年不太相同的是,今年用“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取代往年的“免疫卡”,此外,还要带户口簿、健康卡、体检表等。幼儿园会在报名前一周在门口贴出划片片区以及招生对象。

  (记者 佘峥)

标签:幼儿园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