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新设置的高等学校名单公布 泉州两所高校今年拟更名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6-02 15:06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日前正式公示新一轮新设置的高等学校名单,福建3所学校上榜。泉州市拟更名的有两所,分别为泉州理工职业学院、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

  更名公示期为2018年5月31日至6月13日,公示期内如无异议,意味着从今年开始,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将更名为“福建应用技术学院”;泉州理工职业学院,将更名为“泉州理工学院”;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将更名为“闽南科技学院”。

  根据《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和《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考察和评议,40所省级人民政府申报设置的高等学校获得通过,包括19所新设本科学校、16所更名大学、3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民办本科学校和2所同层次更名院校。相比今年1月份进入专家考察环节的高等学校名单,本次公示名单中少了6所高校。

  泉州理工职业学院是一所独立设置的民办高职院校。学校现有一校三区,主校区位于晋江,毗邻高铁晋江站,占地500亩,正着力打造成满足8000名学生学习实训和生活需要的生态型示范校园;泉州产学研园区占地50亩,地处泉州市中心(客运中心站旁),是引企入校、工学结合、学生顶岗实习、创业孵化的品牌园区;金井校区占地14亩,是学院的发祥地,主要作为教学工厂建设基地,从而形成“主体坐晋江、窗口设泉州、辐射八闽、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创办于2001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百年省属高等学府福建师范大学和菲律宾爱国华侨共同举办,明确为非营利性办学,按新机制和新模式运作的独立学院,实施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科教育,是福建省最早的独立学院之一。

  (记者赖劲松)

标签:高校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