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青阳中和教育基金会成立 首期募集资金近千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02 09:12
  

  晋江新闻网6月2日讯 昨日,晋江市青阳街道中和中心小学第三届校董会暨中和教育基金会成立庆典举行,庄建裕任第三届校董会董事长及教育基金会首届理监事会会长。晋江市领导陈长义出席活动。

  昨日“六一”儿童节,青阳街道中和中心小学内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学校操场上,身着交警服装的小学生们跟着音乐节拍,或跳,或挥舞手臂做着小交警操。原来,这是学校的特色项目,根据8个交通指挥手势演变而来。不远处,十几名学生在进行花样跳绳,小学生们各个身轻如燕,跳绳动作花样百出。

  操场上,小学生们展示着自己的才艺,前来参加庆典的香港、澳门、菲律宾等地的乡贤,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逐一观看,他们不时点赞。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级及海外乡贤的支持,他们倡议应该成立中和教育基金会,进一步推动学校发展,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成立中和教育基金会便提上日程。”青阳街道中和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立庆典大会上,举行了第三届校董会印鉴交接及基金会授牌、授印仪式。记者了解到,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中和教育基金会首期募集资金近千万元。

  上述负责人介绍,中和教育基金会将致力于扶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入学,鼓励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奖励优秀学生,支持学校教师继续教育学习、培训等,参与改善办学条件。

  青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青阳街道通过实施“教育品质提升专项行动”,将在教育的布局优化、设施建设、办学模式、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综合发力,进一步打响青阳的教育品牌。该负责人希望,要把基金会作为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促进社会各界对青阳教育的了解、关心和支持,通过规范化运作和精细化管理,拓宽学校办学资金渠道,为社会搭建起奉献爱心、捐资助学的新平台。

  (记者_陈崟)

标签:教育基金|资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