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妇联举办欢庆“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30 09:00
  

“童心同乐 快乐六一”节日礼物正式上线

  晋江新闻网5月30日讯 6月将至,我们将迎来一年一度小朋友们最爱的节日。今年,晋江市妇联将举办“童心同乐快乐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向全市孩子们送上最好的祝福。

  1.“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

  时间:6月1日

  地点:全市部分小学、幼儿园

  内容:市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女企业家联谊会会员深入全市部分小学、幼儿园开展慰问活动。

  2.“感恩同行共享成长”爱心妈妈与困境儿童结对活动

  时间:5月20日

  地点:安平桥生态文化公园

  内容:以感恩为主题,通过“心中有愿、心怀感恩、心中有爱、凭爱进桥、桥中有奖”等游戏环节,感谢爱心妈妈三年来对困境儿童的帮助,同时唤醒社会大众对困境儿童的关注与爱。

  3.“海峡两岸”晋江市第二届闽南文化亲子配音大赛

  时间:5月22日启动

  地点:全市

  内容:面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围头新娘家庭,围绕两岸一家亲、闽南民风民俗、助力世中运、助力乡村振兴、移风易俗、家庭文化等主题共同完成配音作品,配音语言为闽南语。

  4.“关爱母婴,回馈社会”婴儿爬行比赛

  时间:5月25日

  地点:晋江市中医院

  内容:邀请120位晋江市中医院出生的7-12个月的宝宝参加活动,按年龄段分两组(7-9个月、10-12个月)进行爬行比赛。

  5.弘扬传统文化《新学堂歌》传学计划晋江站

  时间:5月25日启动

  地点:全市

  内容:首届大型儿童公益音乐赛事,对谷建芬老师的《新学堂歌》歌曲进行编排,不限表演形式,分儿童组、少年组进行选拔。

  6.“助力乡村振兴共创平安家庭”绘画创意大赛

  时间:5月26日

  地点:晋江市心养小学

  内容:围绕乡村振兴、移风易俗、助力世中运、闽南文化传承、平安家庭创建等主题,采取现场绘画形式,共分为幼儿园、小学、中学(职校)三个组别。

  7.“扬家风·倡家训”亲子绘画活动

  活动时间:5月29日

  活动地点:妇女援助中心青华社区服务点

  活动内容:通过绘画形式进行好家风好家训的宣传,增进亲子间的互动与协作。

  8.“精彩童年·阳刚体能”亲子运动会

  时间:5月30日-6月1日

  地点:晋江市星星幼儿园

  内容:分三个年段,通过亲子运动项目比赛,让孩子在游戏运动中提升各方面的智能,增进亲子关系。

  9.晋江市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项目儿童节主题活动

  时间:5月-6月

  地点: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项目各个试点

  内容: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学员过一个“快乐祥和、有趣有味、有文化有艺术”的儿童节。

  10.晋江市白兰花家庭驿站项目儿童节主题活动

  时间:5月-6月

  地点:白兰花家庭驿站(永福里社区、华泰社区)

  内容:永福里社区白兰花家庭驿站开展“七彩童年,欢乐无限”六一儿童节拓展活动,华泰社区白兰花家庭驿站开展“舞动青春,绳彩飞扬”庆六一活动。

  (记者_林心怡)

标签:六一|儿童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