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收购户外品牌奥索卡 动作频频 匹克剑指回归A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30 08:21
  

  从港股退市的匹克体育近期不断出手,在收购休闲服装品牌“旗牌王”、童装品牌“嗒嘀嗒”之后,匹克体育在投资方面又有新动作。28日,匹克体育CEO许志华以“致全体匹克同仁的一封信”的形式,宣布匹克体育收购户外运动品牌“奥索卡”,这是匹克体育半年内的第三起品牌收购动作。

  匹克收购奥索卡

  拓展户外领域

  据公开资料显示,1996年瑞士户外运动爱好者Hans Shallenberger在中国注册创立了奥索卡品牌,其后品牌发展主体也一直放在中国。但是,其品牌和产品一直对标国际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价格也是中高端定位。

  奥索卡目前属于瑞士利维高集团公司,该公司旗下有瑞士利维高有限公司、利维高旅游用品(深圳)有限公司、利维高户外运动用品(湖北)有限公司、北京奥索卡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和上海美法拉瑞贸易有限公司。

  据匹克方面介绍,匹克已基本完成对奥索卡的收购。目前,双方已经签署了相关的收购协议,收购完成后,匹克将成为奥索卡的品牌拥有者。

  但对于此次交易的金额,匹克和奥索卡方面均未对外透露。

  对于此次收购,匹克体育CEO许志华表示,匹克之前在户外领域没有布局,一直在寻求合适的品牌。“收购完成后,匹克将利用在生产管理和市场销售方面的经验,结合奥索卡的技术和客户资源,延续品牌的市场影响力,瞄准2022年北京冬奥会契机进军冰雪领域,使奥索卡保持户外运动品牌地位的同时,拓展公司在中高端户外体育用品的市场占有,提高集团整体的盈利能力,推动集团未来增长与整体业务发展。”

  践行多品牌战略

  匹克剑指回归A股

  2016年11月2日,匹克体育从港交所撤销,这标志着历时5个月的匹克体育私有化画上了句号。许志华曾表示,私有化后“公司将更有效地整合资源,掌握发展机遇,应对行业挑战,推动公司长期发展”。

  从退市到现在一年半的时间,匹克一直在为打造多品牌战略而努力。2017年8月,赞助中国排球超级联赛;2017年12月,以9791万元收购时尚休闲品牌旗牌王;2018年1月,匹克与厦门文广成立体育产业投资基金,第一期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2018年2月,赞助巴西、斯洛文尼亚、冰岛等6国平昌冬奥会代表团的运动装备;2018年4月,在匹克泉州总部签约梅西御用设计师,宣告进军足球领域。

  在谈到匹克回归A股上市的计划时,许志华表示:“公司的一个策略就是从单一品类的体育用品品牌,升级成一个全产业链的体育产业品牌。”在全产业链方面,匹克也在考虑布局童装和冰雪领域。

  许志华在“致全体匹克同仁的一封信”中强调,匹克回归A股,是希望和中国投资者、中国人一起,创立中国人自己的国际品牌。

  (记者_李晓明)

标签:匹克|收购|A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