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携手阿里体育 共同打造国际大体联世界杯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29 18:25
  

  晋江新闻网5月29日讯 今天,国际大体联世界杯运营推广签约仪式在晋江举行。晋江与阿里体育正式签约,阿里体育获得国际大体联世界杯(包括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区选拔赛)的独家运营推广权。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薛彦青、中国大体协副主席张磊,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林惠玲、王海飞、林跃,阿里体育创始人兼CEO张大钟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此次与阿里体育合作,将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的独家运营和推广权交由阿里体育,是具有雄厚体育产业基础的晋江与潜心深耕校园体育且有强大产业赋能的阿里体育的完美结合。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薛彦青

  薛彦青在致辞中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始终高度重视校园足球的发展,建立起了从小学、初中、高中到大学的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参加人数超过1000万人,其中大学生联赛参赛人数近28万人。“我相信,借着晋江市举办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的契机,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喜爱足球、参与足球、享受足球。我们也深信,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晋江市的共同努力下,在阿里体育以数字经济思维创新发展体育理念的引导下,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将会取得圆满的成功。”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当前我们正抢抓‘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机遇,筹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等系列国际赛事,努力实现‘以赛兴城、以赛促产、以赛惠民’。”他相信此次与阿里体育牵手必将助力晋江乃至全国体育产业资源与青少年体育、教育事业深度融合,必将为大体联世界杯系列赛事打开更加广阔的市场,为世界奉献一场场兼具国际风范和中国特色的足球文化盛宴。

  阿里体育早在2015年成立之初便引进美国最成功的大学体育联盟Pac-12在中国举行NCAA常规赛,并在2017年10月升级与Pac-12的合作,从赛事转播扩展至中美大学体育文化交流等多个方面,同期又与教育部下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达成十年战略合作,运营校园体育赛事,面向中国大学生倡导受益终身的体育理念和生活方式,推进校园体育长期、良性发展。

阿里体育创始人兼CEO张大钟

  张大钟对晋江市人民政府和国际大体联、中国大体协的信任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全球最高等级的大学生足球赛事,让中国大学生运动员都能收获技能提高、精神鼓舞和人格感悟。同时也希望为晋江体育产业的全面发展提供技术赋能、生态赋能、产业赋能,助力晋江市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帮助晋江打造智慧、活力、人人获得幸福感的新时代城市体育形象。

  2018年2月2日,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福建省晋江市人民政府联合在北京宣布福建晋江成功获得2019年、2021年、2023年及2025年共4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举办权,并获得2027至2031年共3届的优先举办权。同时,晋江还将连续承办2018年、2020年、2022年及2024年共4届亚洲大体联亚洲杯。

  未来四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将由通过全世界各大洲比赛选拔出来的16支男队、8支女队参与角逐。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为国内CUFA大足联赛的参赛运动员提供了一个非常宝贵的荣誉通道和学习机会,近三年在CUFA大足联赛取得优异成绩的高校队伍将择优获得中国选拔赛的参赛资格,男女组冠军将晋级亚洲杯,亚洲杯男子组前两名,女子组第一名将直接晋级到世界杯。此外,中国作为东道主,也将有男女各一支球队直接进入世界杯。

  首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的比赛时间计划在2019年11月18日—12月2日举行,而今年将先期在晋江举行中国区选拔赛(8月16日-26日)和亚洲杯(10月29日-11月11日)。

  据张大钟介绍,运营赛事仅仅是阿里体育和晋江市合作的起点。阿里体育将把智慧场馆平台、体育服务云平台、物联网等技术服务带入晋江,帮助晋江提高场馆场地的管理效率、服务体验和科技感;而体育服务云平台上游对接智慧场馆,下游向市民提供信息查询、场地预定、会员管理等互联网体育服务,将为政府提供实时全民健身大数据,并通过算法优化为晋江市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提供科学、客观、有效的数据支持和决策依据,助力晋江实现体育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晋江“智慧体育城市”的新名片。

  据悉,晋江是继深圳、成都之后的全国第三个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是一座具有深厚体育文化底蕴的城市,多年来一直全力打造体育城市,积极对接全民健身战略,做大做强体育产业,拥有雄厚的体育产业资源和广阔的体育市场开发前景,去年10月也代表中国获得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2017年晋江体育产业总产值1744.62亿元,增加值532.90亿元,占GDP的26.8%,从业人数351068人。纳税总额53.64亿元。拥有安踏、特步、361°、贵人鸟、乔丹、舒华等闻名世界运动品牌。这其中有国际奥委会合作伙伴1家,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2家,国际大体联合作伙伴1家。体育企业赞助奥运会、NBA等超百项国内外赛事。

  (本网记者_吴择)

标签:大体联世界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