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和老婆吵架老公报假警求调解 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8-05-28 09:59
  

  老婆打定主意要留厦务工,男子却拨打110称有人卖淫嫖娼。昨日,记者从厦门禾山派出所了解到,男子谎报警情只是想让民警调解夫妻矛盾。

  夫妻吵架丈夫为求调解报假警

  19日中午12点52分左右,禾山派出所接连接到一名男子的两次报警:围里菜市场附近的足浴店,有人卖淫嫖娼。接报后,民警黄志强立即赶往现场却并未发现任何可疑情况。

  经分析研判,21日下午1点多,民警在湖里区某城中村内,找到案件相关人员吕某。原来吕某的丈夫黄某为劝阻她留厦务工与之发生争吵,竟想用报警来求调解。21日晚7点半,黄某投案自首,因谎报警情,被依法行政拘留。

  小伙醉酒用废手机卡恶意报警

  无独有偶,18日晚11点40分左右,彭某在一家小吃店独自喝完五六瓶啤酒后,一时兴起,就用一张非实名制认证的手机卡拨打110谎报警情,称安兜社586号附近有人拉客招嫖。打完电话后,彭某直接将手机关机。当晚,民警到场核实许久,也未发现任何违法行为人。

  24日下午3点多,经安兜社区民警邹超研判,警方在湖里区某城中村成功将酒后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人彭某抓获,并当场从其钱包中查获报假警时使用的手机卡。

  目前,彭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提醒】

  民警提醒市民,为更好地发挥110报警电话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请市民朋友珍惜110报警资源,同时,警方也将继续加大对谎报警情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记者 王玉婷 通讯员 陈佳音)

标签:报假警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