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一女子为考验爱情自导自演被绑架戏码 滥用警力资源被行拘

www.ijjnews.com   厦门网  2018-03-16 10:22
  

  为了考验爱情,竟然自导自演被绑架的戏码。如此任性,必然要付出代价,近日,这名滥用警力资源的女子被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3月10日22时许,新阳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宋某报警,称自己的女友杜某被人绑架了,绑匪通过微信要求宋某带上三万块钱到海边交换人质。接警后,专案组立即对相关线索进行分析和侦查。

  通过对杜某住所及辖区海域进行排查后发现,杜某已不在厦门。专案组立即报告省厅请求协助调查,最后通过三明宁化警方的协助,在事发21个小时后,专案组于3月11日15时45分在闽赣高速交界收费站找到了杜某。

  经审查,民警们发现了这根本不是一起绑架案,而是杜某为了考验男友的爱情自导自演的一出戏。

  今年2月,杜某来厦打工认识了现任男友宋某。3月10日,杜某准备回老家,为了考验宋某对她的感情是否专一,杜某就通过微信自编自演了一系列的被绑架的戏码。

  杜某先是用微信发了一条“人我已经带走了,想要的话到海边来”的信息给男友宋某,男友看到了之后多次拨打杜某的电话都无人接听。随后杜某又用微信编发了一条内容为“你老婆在我这里”的信息。随后,宋某报警求助。海沧警方介入后,宋某又收到了“明天带上三万块钱到海边来,我把你老婆给你”的勒索信息,并附上了自己的哭泣的语音信息。

  一场闹剧占用了大量用于保护其他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警力,让参与解救的众人唏嘘不已。目前,杜某因实施谎报案情的违法行为被海沧公安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警方提醒,请广大市民群众珍惜警力资源,谎报案情,会造成警力资源浪费,属于妨害社会管理的行为,将被警方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处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法律责任。

  (记者 蕊蕊 通讯员 凌谨 黄丽兰)

标签:绑架|报假警|滥用警力资源
稿源: 厦门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